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汽租赁公司一经理贪污案二审

2017-02-10 01: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首汽租赁公司一经理贪污案二审

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分公司代理经理杨某,被指控将租车费37万余元揽入个人腰包。一审因贪污罪获刑3年后,他提出上诉。2月8日,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据指控,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间,杨某利用担任首汽租赁沈阳分公司代理经理及实际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通过自己担任法定代表人的营口兄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沈阳分公司的车辆对外出租,并将租车费用24万余元据为己有。

此外,他以营口兄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名义,将沈阳分公司一辆别克轿车出租给一家公司,并将租车费用6万余元据为己有。杨某还将两名承租人应当交付首汽租赁沈阳分公司的租车费用8万余元据为己有。据悉,在首汽租赁公司系统里,这些车辆的状态显示为“待租”。

杨某于2015年12月28日被抓获。案发后,他退赔69999元。一审法院认定杨某贪污款为37万余元,判处其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0万元。后杨某提出上诉。

庭审中,杨某辩解说,他是被派遣到公司,不具有国家公职人员身份,其行为应是职务侵占。此外,涉案数额没有指控的那么多,且钱款均用于公司的经营管理。

杨某称,他为沈阳分公司垫付的车辆相关税款已超过涉案金额。另外,他曾为公司追回5辆被骗车辆,价值大约100多万元,为此垫付的一些钱未报销。由于杨某的律师当庭提交了新证据,此案将择期继续开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