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9单位分别存在违规购卡公款休假等现象

2017-02-10 04: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9单位分别存在违规购卡公款休假等现象

2月9日,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市委巡视组去年8月至11月间对市法学会党组等九个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通报显示:巡视期间,除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党组外,巡视组在另外8家单位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法学会党组

违规购买购物卡和礼品

对市法学会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薄弱,工作状态松弛,班子成员工作沟通配合不够。决策把关不严,干部队伍存在“松懒散”现象。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对课题、项目、大额资金使用等重要风险点,欠缺有效监管。对审计揭示的问题整改不力。执行财务制度不严,连续多年出现虚列财政资金等违规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存在借公务参观景点现象,公务接待超额超标,违规购买购物卡和礼品。

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

以培训为名用公款

组织干部及家属休假

对市三中院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管党治党抓手不实,建院3年,未制定“三重一大”制度。干部使用管理不规范不严格,选任程序不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松散。办公用房整改不够坚决彻底,超核编租用公车,违规组织院庆活动,以培训为名用公款组织干部及家属休假。重大项目、大额资金支出和财务管理监管薄弱。招投标不规范,合同管理不严,存在口头约定合同、先施工后签合同、合同无签订日期等问题。

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

干部管理监督不到位

对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干部选拔任用存在程序简化、酝酿不够、信息不透明等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在社会团体中兼职,有的退休处级干部从事与原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性活动并领取报酬。因私出国(境)审查把关不严。办公用房面积超标。以培训为名用公款组织干部及家属休假。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打折扣,存在超范围使用公车的情况。权力配置不合理,工程建设、装备采购、财务管理监管薄弱。信息化项目运作不透明,工程招投标不规范。违规使用培训经费。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

机关党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

对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班子缺乏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班子合力和整体功能缺失。机关党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存在以工会活动代替党的活动、党的活动娱乐化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落实。抵制“四风”不坚决,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约束不严。

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党组

违规使用财政资金

对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履行职责不到位,组织参事学习不够,发挥组织参事履行职责的作用不充分。参事选聘工作不严谨,参事人选的条件和标准不具体,考察程序缺失,退出机制执行不严格。机关党建薄弱,党的活动不经常,质量和效果低,党风廉政建设抓的不紧。财务管理问题较多,支出和报销手续不规范,审批不严格,违规使用财政资金,部分项目未执行政府采购。

市委统战部

超标准支付或领取讲课费

对市委统战部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履行核心职能存在薄弱环节,发挥党委的参谋助手作用还不够充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机关党组织存在对党员教育管理偏松偏软、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组织活动质量不高、党费收缴不及时等问题。个别部门、个别干部执行有关制度规定不严格,超标准支付或领取讲课费,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处理财务账目等。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

有乱发补助和变相公款旅游现象

对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风廉政建设虚化,对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重视不够。有乱发补助和变相公款旅游现象。资金管理有漏洞,执行制度不严格,财政资金随意划入院办企业规避监管。固定资产处置不规范,有的重复投资造成资产闲置,对院属房产掌握不清、缺乏监管。项目管理不规范,有的项目未履行招投标程序等。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

存在搭车公款旅游现象

对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干部选任和监督管理不严格,存在人岗分离、职能错位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依然发生,存在搭车公款旅游现象,以培训为名用公款组织干部及家属休假。与相关研究会(社团组织)存在利益冲突风险,回避制度不健全。多名法官违规在研究会兼职,部分差旅费在研究会列支。

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

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现象仍发生

对四中院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干部选任和监督管理不严格,程序不规范。作风建设有差距,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开庭不准时、不按规定着装等作风问题仍然存在。以培训为名用公款组织干部及家属休假。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的现象仍有发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