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6年查处水环境违法行为220起 开出4000万罚单

2017-02-11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去年开出4000万水污染罚单

北京市环保局2月10日通报了2016年全市水环境执法情况。2016年全年,全市共查处水环境违法行为220起,处罚金额近4000万元。

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谢志宽介绍,2016年全市环保部门紧紧围绕重点流域水体水质改善,组织开展了排入地表排污单位、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填埋场以及畜禽养殖场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了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环境违法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排污企业。全市查处水环境违法行为处罚金额达3981.81万元,其中全市连续按日计罚案例共4起,罚款金额89万元。

2016年,环保部门主要进行了4项专题检查,对将废水排入地表的排污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执法检查;对垃圾填埋场等集中环保治理设施进行检查和监测;对生活型污染源开展执法检查。

市环境监察总队2月10日曝光了10起涉水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这10起案例涉及通州、密云、平谷、延庆、海淀、朝阳等区。如丽都饭店有限公司的总排口水污染物浓度超标,被朝阳区环保局处以45万余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治理。北京悦丽汇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在从事医疗美容服务过程中,未按要求对医疗美容过程中产生的医疗机构污水进行预处理,污水直排入市政管网;通州某个体塑料制品作坊清洗塑料瓶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该作坊被查封。

市环境监察总队综合稽查科科长王延奎介绍,2017年,全市将围绕北京市水污染防治行动方案阶段性目标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围绕工业区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水质达标、重点流域的水质水体改善、断面考核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专题检查。“希望通过我们的执法检查,促进这些单位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水污染物治理设施建设及运行的达标排放,进而减少对下游污水处理厂的冲击。”王延奎说。

十大典型案例

1 北京洳河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排口水污染物超标,被处以10万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治理,同时依法对其征收排污费58万余元。

2 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总排口水污染物超标,被处以20万余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治理。

3 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总排口水污染物超标,被处以31万余元的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治理。

4 丽都饭店有限公司总排口水污染物超标,被处以45万余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治理。

5 北京慧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排口水污染物超标,被处以11万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治理。

6 北京悦丽汇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对医疗美容过程中产生的医疗机构污水进行预处理,污水直排入市政管网,被处以2万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改正。

7 北京蓝天绿茵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使用,被处以5万余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改正。

8 北京市新达世纪树脂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清洗生产废水漫流,污染环境,被处以10万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治理。

9 某个体养猪场,将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粪便及尿液堆放于场区东南侧的土坑中,该坑无防渗漏措施,被处以3万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改正。

10 某个体塑料制品作坊,清洗塑料瓶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通州区环保局现场对该作坊进行查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