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孩子关注留守儿童 著名摄影大师倾情点赞

2017-02-14 15:1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孩子的心灵都是纯洁温软的,中国扶贫基金会用孩子的眼睛以不一样的视角去观察社会,联合史家小学发起了“益路同行”公益项目,在史家小学四年级五班,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其中的姚悦礼小朋友每年过年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带他回湖南老家,在那里,他认识了许多村里的小朋友,他们的爸爸妈妈很多都会到远方的大城市里打工,这些小朋友们一年到头也难得见到爸爸妈妈一次,这些小朋友们非常想念远方的爸爸妈妈。后来他发现自己身边也有许多在北京打工的叔叔阿姨,他们远离家中的孩子,在为建设美丽的城市贡献力量,也在为孩子们过上好的生活而打拼。为此,姚悦礼小朋友发起了一个“影为爱”的公益项目,要用照相机的镜头,记录下身边外地来北京打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中的照片,集结成册,作为节日礼物,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送给他们远在家乡的孩子,在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这个项目感动了很多人,得到了班主任化国辉老师和所有家长的支持,姚悦礼和他的四位小伙伴:方晨曦、袁建豪、陈书豪、岳佳琳组成的项目小组将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去执行这个项目。

一个偶然的机会,著名摄影艺术家陈长芬大师得知孩子们开展的“影为爱”公益活动,深受感动。在大师辗转半生的摄影生涯里,多少大情小爱都凝结在他的照片中,“影为爱”引起了陈大师的共鸣,他觉得孩子们很了不起,有这样大爱的胸怀。于是,陈大师答应孩子们亲自给他们进行摄影培训,并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姚悦礼和他的伙伴们大力的宣传此项活动,呼吁更多的人支持影为爱。

不久前,在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举办的“名家月月谈”摄影讲座上,陈长芬大师特意向在座的听众介绍了“影为爱”活动,并请孩子们上台与听众进行了交流。同时,也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于志新作为孩子们的摄影指导老师,共同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在演讲即将结束的时候,陈大师赞扬孩子们为可以预见的未来,并号召爱好摄影的同仁在年底的时候,为孩子们的“影为爱”在中华世纪坛举办摄影展。

孩子们,你们的纯真感动着许多人,有很多人都在支持你们,加油!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