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环保警察”来自警队精英 配备专业设备

2017-02-15 02: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环保警察”来自警队精英

2月14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1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正式揭牌成立。成立当天,总队就与环保部门合作,破获两起环境污染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市环境监察总队已经和环食药旅安保将建立联合办案机制。

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志威说,2016年全市共立案环境违法案件3495起,其中80%以上的案件主体都是小散乱污企业。不少小企业环保意识弱,环保投入少,守法意识差,时而出现偷排污染以及抗拒执法等情况。

环食药旅安保总队环境保护支队负责人裴旭东介绍,支队满编一共50人,目前已经全部到位,警员均是市公安局各单位的精英,办案经验丰富。除此之外,各区公安分局也将组建自己的队伍。公安民警日常配备的手铐、强光手电、执法记录仪等在环境保护支队均会配备。今后,警方还将根据打击环境领域犯罪的需要,配备相应的专业设备。

赵志威告诉记者,市环境监察总队驻地将专门腾出一个办公室,供“环保警察”入驻办公。北京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如发现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市民可拨打北京市环保局“12369”电话举报。如发现涉嫌犯罪的线索,可拨打“110” 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