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7条道路试点路侧电子收费 可使用微信支付

2017-02-15 15: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7条道路今年试点路侧电子收费

2月15日上午,东城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时透露,继去年年底石景山区开始试点路侧电子收费停车后,今年东城区也将试点改革路侧电子收费停车,初步已选择了体育馆路、天坛东路、管村路等7条道路试行,可使用ETC、一卡通、微信支付以及银行卡交费。

对于东城区来说,一直以来是景点周边、医院周边、老旧小区、胡同里比较拥堵,同时一些区域停车也存在问题,比如南锣鼓巷等。对此,东城区交通委方面表示,首先要制定停车专项规划,增加立体停车场,利用一切可利用的闲置空间;第二就是规范停车秩序,管理随意停车的问题。“在东城区建停车库,主要面临选址问题,土地资源有限。”记者还了解到,试运行的前圆恩寺胡同地下立体车库有74个停车位,目前停车已经饱和。南锣鼓巷、东四等区域,今年还会继续建立体停车设施。

截至1月底,东城区公租自行车已办卡11万多张,在用的卡9万多,使用量累计2800万次,租还车的数量一直在持续增长,崇文门、建国门等站点比较热门。东城区的公租自行车还与旅游部门合作,扫公租自行车处的二维码即可获得旅游地图,方便人们骑车逛东城。

另据了解,红桥市场南路、体育馆西路等断头路已经打通,缓解了局部交通拥堵。今年,东城区的培新街区域会对局部节点进行缓堵“微创手术”;南锣鼓巷、东四三条到东四八条停车改善规划已经做完;还会继续鼓励周边企事业单位提供错时停车位,建立一个相关公约。

此外,今年“五一”前后,簋街特别是西段的停车状况将会是新的面貌,还会拆除违章建筑、整治商户外立面等。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