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前门周边将进行自行车道整治

2017-02-16 01: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故宫前门周边将进行自行车道整治

2月15日,东城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一路畅通》介绍今年东城区缓堵计划。今年东城区将在故宫、天安门前门地区、南锣鼓巷、雍和宫等核心区进行慢行系统整治,改善中心城区的骑行步行环境。东城区停车困难的胡同、医院周围将试点电子停车收费。

昨天上午,东城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一路畅通》节目介绍了东城区的缓堵计划。

据介绍,2016年全年计划开工建设22条次支路,总长度11.2千米。截至2016年底,西兴隆街、地兴居路、新革路、松林东路等10条道路已基本实现完工通车,正义路南延南段、革新南路等12条道路正在组织搬迁征收并已整体或局部实现开工。后续也会继续跟进,力争尽快把这些道路打通、拓宽。

对于市民反映交通问题较突出的培新街区域等地将进行局部交通微创手术,通过局部改造畅通一定区域范围内通行。

东城医院、胡同聚集,部分地区停车非常困难。东城区在2016年已经进行了路侧电子停车前期相关准备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完成后将开始试运行。2017年计划在天坛东路、体育馆路、管村路、青年沟路、马家堡路、陶然大厦南侧路、中海紫御公馆南侧、豆瓣胡同等老旧居住区、景点、医院周边比较集中且具有代表性的路段率先开始试行路侧电子停车。居民可以使用多种支付方式进行付款,包括市政交通一卡通、ETC、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非常便捷。试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也会尽快进行修正。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石景山区已经进行了电子停车收费试点,全市已经建立了统一结算平台,有了可以统一运作的标准。

绿色出行方面,2017年计划在故宫—天安门—前门地区和南锣鼓巷—雍和宫地区共两个区域进行步道、自行车道整治,涉及道路里程33.7公里。通过整治清理占道设施,规范停车,拓宽道路、增设交通标识、改进路权划分等方式,步道和自行车道的路权将得到更好保障,自行车及行人将有更好的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