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西城三年内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7-02-17 02: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西城三年内垃圾分类全覆盖

北京青年报记者16日从全市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北京市垃圾管理、市容环境、供热、节能减排等多个方面指标和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其中,全市将逐步推广垃圾分类“大小桶”模式,未来三年内,东西城率先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部分社区试点“三桶”变“两桶”

近日,劲松五区的垃圾桶变了模样,过去标着“厨余”、“可回收”、“其他”字样的三个大绿桶,变成了一大一小两个桶,边上还立起一个大铁皮柜子。据了解,该社区正在进行垃圾分类清运和资源回收利用“两网融合”试点工作。

据悉,大的不锈钢材质垃圾桶专收“其他”类垃圾,240升超大容量,每天清运一次;小的塑料材质垃圾桶专收“厨余”垃圾,120升标准容量,计划早晚各清运一次,与“其他”垃圾清运时间区别开。厨余和其他类垃圾清运车都会装GPS定位系统进行监控,防止混装混运。而一旁的铁皮柜子则是可回收资源智能箱,居民可以将废旧报纸、塑料瓶、金属等投入箱内,用积分卡扫码后攒积分兑换小礼品。

市城管委固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将在部分小区推广一大一小两个垃圾桶的分类模式,提倡居民采用“干湿分离”的方式进行分类,并加快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的“两网”融合,设置“回收小屋”整合垃圾分类桶站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功能。计划到今年底,每个区至少有一个街道实行垃圾分类;另外,全市每个街道至少有一个社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该负责人还透露,2019年年底前,东西城将率先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目前,西城已拿出推广方案,东城仍在制定中。

市城管委主任孙新军表示,今年有6处垃圾处理设施按期建成运行,通过源头减量和分类回收利用,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率达到57%。

全市新建3000根公用充电桩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充电需求越来越大。今年本市将新建3000根公用充电桩,进一步为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提供便利。

市城管委加油(气)综合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重点做好充电桩“五进”工作——高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技园区、居民小区,优化公用充电桩的布局,计划先选择150家左右作为试点,然后逐年推进。

对于目前充电桩遇到的一些现象,例如设备完好率低、燃油车长时间占位等,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法规解决这些问题,政府部门将加强对充电桩行业的监管,提升服务质量。

二环内告别“有路无灯”现象

自2012年开始,为小区出行路、断头路等进行路灯改造,结束有路无灯、有灯无路的问题,便纳入到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中。“十三五”期间,本市将重点解决二环内“有路无灯”问题,二环内将告别“有路无灯”现象,相关部门正在和东西城进行协调摸底。同时,今年市政部门还将推进长安街沿线及“彩虹门”景观照明提升改造,组织二环路8座立交桥新建景观照明设施,在城市新建区推广应用具有北京特色的多功能道路照明复合型路灯杆。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