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02-27 06: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牢记总书记嘱托 开创更美好明天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先行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使我们备受鼓舞。关于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和对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要系统分析、综合施策,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指示,给我们注入了新的动力,明确了新的目标。”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治理交通拥堵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标本兼治,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并举,软硬件并重,综合施策,注重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支撑。大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有力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在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中的基础、先导和支撑作用,打造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顺畅联系、区内运行服务品质一流、区域辐射能力突出、与‘千年工程’目标相匹配的交通系统。为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而努力奋斗!”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综合处副处长尹志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北京城市规划和北京冬奥会视察中,对北京城市规划特别是冬奥会筹办作出了重要指示,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鼓励使我们奥园人备受鼓舞,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要场馆群服务人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突出奥园品牌优势和区域独有的资源优势,强化“国际交往联络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体育休闲中心”的核心功能,紧抓冬奥会机遇,创新融合发展,务实干好各项工作:一是主动承担、稳步推进,积极对接冬奥会筹办各项任务,认真做好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等工程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科学统筹、精准发力,积极引导培育冰雪活动,促进冬季运动项目的普及,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冬奥会筹办氛围;三是借力冬奥、力促发展,抓住冬奥会筹办的历史契机,全力以赴做好筹办工作的同时,谋划奥园事业发展大格局。

2月25日下午,通州区召开区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通州区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区属委办局120多人参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通州视察,是通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对通州莫大的鼓舞。”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对在场的干部说,应珍惜机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迅速传达学习,准确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首都发展,尤其是对副中心建设的指示精神;另一方面要加强系统研究,把精神真正贯彻到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当中,以总书记提出的“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要求为引领统领副中心建设。

丰台区大红门地区被列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点区域,截至目前,聚集在大红门商圈的45家市场已完成疏解33家,还有12家市场拟于今年年底完成疏解及升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时强调,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牛鼻子’,在这个问题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迁得出去、落得下来’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形成有效的激励引导机制。这让我感觉非常振奋,过去三年,我们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大红门疏解办宣传外联部部长杨铁梅说,“我们充分发挥了政府搭建平台、商户自主选择的作用,用带着‘闺女’去相亲的工作态度,组织商户们到河北、天津等具备承接能力的承接地考察,我们以‘娘家人’的角色,为地区商户们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跟踪服务疏解出去的落地商户。我们定期召开京津冀三地协调会议,加强对接联系机制,深入市场为商户们服务,解答商户各种问题,让商户真正能‘迁得出去,落得下来’。”杨铁梅表示,今后,疏解办将根据实际情况,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细化工作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市场产业升级中严格把关,制定切实可行的市场疏解政策及升级方案,有序、稳步推进大红门地区疏解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大红门疏解见成效,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疏解带来的改变,给北京呈现一个崭新的大红门。”对于今后的疏解工作,杨铁梅信心百倍。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作为体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是对海淀区冰雪运动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说,未来将更加努力培养冬奥会参赛运动员,给有天赋、有能力的青少年运动员搭设更好的平台。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顺义区体育局局长李成兴奋地向记者重述了总书记在视察冬奥会场馆时的这两句话。他说,为迎接北京冬奥会,顺义区中小学这两年都开设了冰雪运动课,孩子们的积极性都特别高。未来两三年区里还要新建几座室内、室外滑雪场和嬉雪场地,力争到2022年全区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40万。“有了总书记的这两句话,区里普及青少年运动,普及冰雪运动的劲头更足了。”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