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年内要创5个无"开墙打洞"街道

2017-02-28 15: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年内要创5个无“开墙打洞”街道

2月28日上午,朝阳左家庄街道对左北里甲1号和甲2号楼等23户存在“开墙打洞”现象的商户进行了集中治理,居民楼“开墙打洞”底商的卷帘门、牌匾被一一清除。今年朝阳城市地区计划治理1800户“开墙打洞”,并打造5个无“开墙打洞”街道,其中左家庄计划4月底前完成临街无“开墙打洞”街道的创建。

左家庄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行此次行动之前,街道联合多部门同步开展工作,同时借助居民议事厅等平台,通过社区居民的力量,形成了齐心协力治理“开墙打洞”的氛围,取得了商户和房东的理解和支持。包括左北里社区在内,今年左家庄街道还计划治理曙光里、静安里、三源里等社区共203户“开墙打洞”,并计划于4月底完成无“开墙打洞”街道的创建。

今年朝阳区城市地区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开墙打洞”专项治理向次支路、社区内和背街小巷延伸,全年计划治理不少于1800户,同时启动无“开墙打洞”社区和无“开墙打洞”街道创建工作,力争在左家庄、小关、东湖、安贞、奥运村创建5个无“开墙打洞”街道。

截至目前,朝阳区和平街、左家庄、三里屯和酒仙桥、小关、八里庄和亚运村等街道均已率先启动整治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部门联动、共商共治等工作机制,同时鼓励居民通过‘微网格’、热线电话等途径参与监督举报,推动‘开墙打洞’治理工作顺利进行。”朝阳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