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研究制定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办法

2017-03-01 15: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研究制定共享单车停放办法

1日上午,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时透露,备受关注的双桥路今年6、7月份会完成拓宽工程,来广营北路计划全线扩建。同时,京通快速路的辅路会改造调整,广渠路的辅路利用率也将要改造提高。目前朝阳区交通部门正在观察共享单车运营状况,针对社会关注的停放秩序问题,正在研究相关管理办法。

打通朝阳北路、京通快速堵点

据介绍,目前朝阳区五环以外的路网相对薄弱,全区约80%的大路主路完成,但次支路比较欠缺, 朝阳区的东边环路较堵,过境车辆很多,内部通道需要提升。未来“十三五”期间,东坝、管庄、豆各庄、王四营等地区是发展的重点,交通改造也是重点。朝阳北路、青年路等路段会继续进行交通治理,这些道路以及京通快速路之间连接的南北向的断点和堵点,都需要打通。杨闸环岛的拥堵问题,因为朝阳路可能会计划东延到通州,今后杨闸环岛的改造会一并考虑进去,一起最终解决问题。按规划,通马路远期是整体要实现高架的快速路,近期计划黑庄户路到通马路一段会实现拓宽。

化工路改造4月开工

化工路去年下半年就已开始筹划拆迁的工作,今年肯定要开工,6公里多的路段,今年4、5月份启动拆迁。康华路之前已做过疏堵改造的工程,化工路完成后,会结合着一起再改造,规划为6车道的一条路。

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焦化厂地区还会建设十几条路,将来这里会变成另外的样子;双井桥周边路网已实现了规划,今后会加强地区的流向管理。

来广营北路全线扩建

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问题,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还告诉了大家很多好消息:去年已临时放行的北苑路北延,今年4月份正式开通。来广营北路计划全线扩建,铁路北边一段去年冬天已经开工。这条路规划为主干路,下穿铁路的桥的方案已经在研究。大山子地区那个著名的五向异形路口一直以来是个堵点,今年要继续改造,方案已经出来。“这会是个综合性改造工程,初步决定增加路口转向车道,适当缓解拥堵情况。”

东大桥试行路侧收费停车

另据介绍,目前朝阳区有10万辆以上的车停在路边。今年,朝阳区的东大桥建国路到朝阳北路与朝阳路交叉口,将试行路侧电子收费停车。

朝阳区今年还将建设2000个停车位,300个错时停车位,主要解决居住区停车难的问题,利用小区边角空地挖掘潜力。此外,中日友好医院建立体停车楼也是重点项目。

研究共享单车管理办法

朝阳区自2012年至今,已有280多个公租自行车站点,主要在地铁站等周边,全区共有一万辆自行车投入。目前区交通部门也在观察近期热门的共享单车状况,目前来看主要是停放秩序有些问题,也在研究办法。另据了解,明年的6月底,萧太后河完成综合治理,五环外有一段3.4公里河面游船会实现通航。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