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推乡村游政策性保险 京郊游出意外最高获赔30万

2017-03-07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京郊游出意外 最高获赔30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今天(7日)上午,京郊旅游政策性保险首批农户投保签约仪式在平谷大华山镇小峪子村举行,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民俗、乡村旅游的政策性保险。从即日起,北京星级民俗户、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经营户、京郊十区3A级(含)以下景区,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或因其提供的食品、饮料造成游客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最高赔付额度为30万元/人。

近年来,京郊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转型升级步伐日益加快,但京郊旅游场所地处郊区、山区及河流等地区,同属人员密集集中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极易对游客或经营者本身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针对这种情况,北京旅游委推出了全国首个民俗、乡村旅游政策性保险。

北京市旅游委产业处处长王清指出,在这项政策中,北京星级民俗户、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经营户、京郊十区3A级(含)以下景区,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或因其提供的食品、饮料,造成旅游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那么游客具体出现哪些情况可以申请赔偿呢?王清表示,游客因地滑摔倒、在吃饭过程中硌了牙、煤气中毒、车辆不慎车轮掉沟、被上菜服务员烫伤、采摘摔伤、在园区被砸等,都可以要求赔偿。

具体保险费用为,市级财政对标准保费给予80%的补贴,投保人自付标准保费的20%。星级民俗户每年标准保险费为360元,其中政府财政补贴288元,投保人自付72元,全年累计赔偿金额达到60万元;特色业态经营单位(户)和京郊十区3A级(含)以下旅游景区,每年标准保险费均为1000元,其中政府财政补贴800元,投保人自付200元,全年累计赔偿金额达到120万元。

如发生意外伤害,市民最高可获得多少赔偿?记者了解到,最高保障项目是意外伤残或死亡/身故,最高赔偿为30万元/人。

此外,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作为此项工作的主承保商,还特别设计了“京郊保”产品,并开辟了绿色投保和理赔通道,承诺对属于保险责任范围、理赔材料齐全并且损失金额确认的,人民币5000元(含)以下的案件1个工作日内赔付结案,1人(含)以上死亡的重大案件应在立案后不超过30日赔付结案。

据王清介绍,京郊旅游政策性保险工作将试点三年,政府累计保费补贴约500万元,带动民俗旅游经营者普遍参保,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保险保障体系,能够累计为1.8亿人次游客提供公共场所的安全保障,累计转移88亿元的风险保险保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