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汽新能源车今年可“共享”

2017-03-09 14:2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汽新能源车今年可“共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2017年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而作为绿色出行的“代表”,《法制晚报》记者昨日(8日)跟随国资委实地探访北汽新能源汽车基地。

据悉,今年北汽在绿色出行上“再迈一步”,不仅推出更加节能的轻量化新能源车,并且布局共享市场,打造绿色出行生态圈。未来市民也可以像骑共享单车一样在北京找到共享新能源汽车。

今年年初,北汽新源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16年,北汽新能源实现销售52187辆,同比增长159%,这一销量占据了纯电动市场1/4的份额,而北汽也因此第三次登上国内纯电动汽车销售冠军宝座。

在一片欢呼声中,北汽定下了2017年的销售目标,17万辆。粗略计算,北汽新能源平均每月需销售1.4万余辆才能达成该目标。如此“宏大”的目标,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实现增长的拓展点放在了三四线城市和乡村上。

近年来,汽车保有量持续激增,直接导致能源的大量耗费和可预见的能源短缺问题。在此大环境下,汽车行业面临着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的变革需求,“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化”也就成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

轻量化是在保证汽车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其能量使用效率,减少燃料耗费,降低污染。轻量化设计是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技术革命的关键推动力。

“汽车轻量化设计,不仅让油耗降低,更能促进综合性能的全面提升。”北汽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汽新能源去年年底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新品牌ARCFOX旗下两门两座纯电动汽车ARCFOX-1就是很好的轻量化代表。“传统的汽车车身使用的是钢材,而这车型采用了碳纤维、铝合金等创新性材料车身,实现了车身重量减轻40%,续航能力增加11%。”

打通共享市场  重构绿色出行生态圈

除了将新能源汽车做得更轻巧外,北汽也将目光投向了共享市场,并将在今年推出“共享汽车”。

据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7年二季度末前,北汽将在北京市内重点区域尝试推出适合分时租赁和共享市场需求的两座式纯电动共享汽车。

当市民需要驾车出行时,在手机APP上就可以搜到一辆离你最近、电量最高的可用车辆,以手机开锁、启动车辆。驾驶到达目的地后,找到可被定位的车位即刻还车。通过PC、手机等方式进行选车和预定,整个过程都能自助完成。

为此,北汽新能源开展了重构绿色出行生态计划,全力打通用户资源和社会资源,推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分享经济思维融入出行生态构建,为制造业升级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借鉴经验。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具有探索、创新精神的企业,和北汽新能源一同助力我国从“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转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