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多家公园游船入水开航

2017-03-18 02: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多家公园游船入水开航

春暖花开,杨柳吐绿,包括颐和园、北海、玉渊潭在内的部分市属公园游船日前已通过海事部门检查验收,昨天起陆续入水开航。

记者昨天在颐和园看到,目前公园开通了石舫至南湖岛线路的大游船摆渡与全部小游船,游客可在八方亭、排云殿、文昌阁、玉澜堂、渔藻轩五个游船码头租乘脚踏船。颐和园水面最大,游船种类丰富,包括龙舟、画舫10艘,手划船、电瓶船、脚踏船等小型船只300余条,八方亭码头还保留了20条手划船。

北海公园今年为游客准备了各类船只400余条,既有包括黄鸭船在内的卡通船,也有端庄典雅的荷花船。为方便游客就近租用,公园游船小船码头昨起同期开放。如果有市民想体验传统手划船,可选择从北海西门入园,即可到达西岸“让我们荡起双桨”主题码头。

陶然亭公园游船昨天正式通过验收,从今天正式起航,该公园水域面积17公顷,分为东湖、西湖、南湖,共有游船276条,今年公园特别引进了10条熊猫船。此外,目前紫竹院公园还在等待验船,开航时间还未确定。

“休假”一冬,游船开航前要进行非常严格的船检,下水之后每日还要进行例行检查。每天早晨游船管理人员都会关注气象预报,在风力大于4级时停止出船。公园相关负责人建议,初春时节水面气温仍然较低,特别是在昆明湖这样宽阔的水面上,游客租用游船时间以1至2小时为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