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站边免费停车处突然收费 为防自行车被盗收费合规

2017-03-20 05: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站边免费停车处突然收费

有市民反映,地铁房山线长阳站、篱笆房站、苏庄站站台外的自行车停车处突然开始收费,“也不知是不是‘正规军’,有车不敢存呀”。北京晨报记者求证,这些停车处均为北京京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设立,该公司为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原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注册。该公司考虑到这些地方的自行车频繁被盗,才在地铁口设立部分收费停车区域。此外,每站外都有两个停车处,一处收费,一处免费,市民可自由选择。

停车处突然开始收费

3月19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地铁房山线长阳站,只见地铁站出口的停车处被围栏分割成东西两部分,东侧停车处门口有一身穿制服的管理人员,附近立有标记各类自行车收费标准以及丢失车辆赔偿标准的蓝色标牌,牌上写有“地铁线路物业管理部”字样(见图)。西侧停车处则无人员管理。不过记者注意到,多数自行车仍停在地铁站出口边的便道上。“我也想把车停进停车处,车停便道既碍事又怕被偷,可是不知道那里收费是否正规,别又是个‘黑停车’!”一位市民推着自行车欲行又止地犹豫道。

制服上写有“京投资产”字样的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停车场从3月18日起开始收费,目前存车人不多。“这个地方偷车贼太多了,公司这才设立了收费停车点。有的人自行车比较新或者电瓶车价值高,怕丢,就可以存在这边。我们负责管理,肯定安全。”他也透露,该停车处刚刚开始运营,运营时间有限,“现在只负责看管至地铁末班车到达”。

为防偷车贼划出收费区域 可选择性存车

记者随后又来到篱笆房地铁站,这里的情况与长阳站相似,收费牌上所留的收费电话也是同一个。记者致电该号码,对方自称北京京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房山线的三处自行车收费处目前确由其管理。记者从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到,京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由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原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注册。

该公司工作人员林女士介绍,房山线每站站台外的停车处均为京投设立,虽然早已投入使用,但并未安排人员收费,“直到最近我们了解到,丢失车辆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才设置了停车收费区域,专人看管,目前还在试运营阶段。之所以选择长阳、篱笆房、苏庄这三个站点,也是考虑到人流量比较密集,自行车比较多”。

林女士同时提到,这三站每站外都有两个停车处,一处收费,一处免费,市民可根据需求选择,“收费并不是目的,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减少市民对爱车无人看管的忧虑”。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