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背景
2017-03-20 09:24 千龙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市政府决定,2017至2020年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并制定了实施意见。

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是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首都发展布局,降低中心城区人口密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有效治理“大城市病”,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创造良好人居环境的迫切需求;是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重大举措。

开展好疏解促提升专项行动,就是通过疏解整治的减法,实现腾笼换鸟、功能提升的加法,实现资源更优配置。

专项行动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导向,以城市环境和秩序整治为工作重点,核定各专项工作任务,并将责任落实到各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将任务细化到项目、具体到区域。以城六区为重点、以核心区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重点带动一般。城六区以外各区同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做好功能、产业、人口等的疏解和承接工作。

专项行动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工作出发点,坚持公开透明操作、依法有序推进,通过疏解整治,实现空间腾退、留白增绿、改善环境、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提升功能,打造一批精品街区、胡同等和谐宜居示范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