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3916个车位将电子收费 恶意逃费者与征信系统挂钩

2017-03-22 13:58 千龙网

来源标题:3916个车位上半年电子收费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3月22日上午,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做客交通广播时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将有3916个路侧停车位实行电子收费。目前正在进行设施安装,今后逐步减少人力成本,实现自助化,同时考虑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服务。

通州路侧停车位 未来全部电子收费

据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约有4万个路侧停车位,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在中心城区和通州区选择了10%进行电子停车试点,数字为3916个。

其中,石景山和通州区已经率先开始试点,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全部试行电子收费,如中关村大街、中关村东路、前三门大街、上地地区等,目前正在进行设施安装,只要具备试运行条件,成熟一条就会推一条。

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路侧停车位电子收费能够完全代替管理员的工作。未来通过几年的努力,本市最终目标是逐步减少人力成本,养成市民自助缴费的习惯。对于恶意逃费的情况,目前在试点路段已经将恶意逃费的车辆记录在案,后续会与信用体系挂钩,还包括公交、地铁等,同时还会与北京社会征信平台对接,影响个人相关征信信息。

据介绍,上个月通州区在新街下坡路路侧停车位试点电子收费效果明显。因该条路段为单行线,还有一个小学和两个小区,上下学高峰时交通基本瘫痪,现在已基本无逆向行车、乱停车等现象,通行效率大幅提升。未来,计划在通州区的路侧停车位全部实施。

70余个停车场 将设智能停车诱导系统

记者从广播中了解到,通州目前有101处路外停车场,位于主要大街的70多个停车场将全部整合起来,通过智能停车诱导系统,让司机能够了解到周边还有多少个停车位,以选择合适路径。

下一步,全市将整合动静态的所有停车场资源,通过普查正在摸清所有停车场资源,逐步实现静态资源电子化,同时有计划纳入政府平台,以便收集所有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开发,同时考虑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服务。

据悉,通州还计划建土桥和万盛两处生态停车场,采用海绵城市设计标准,透水砖进行透水、隔离用树木和绿化,同时采用以色列的蜂巢系统技术,更好地进行透水和雨水收集。

共享单车管理 通州将比城六区更严格

对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通州居民投诉也较多。通州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也非常重视,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多次约谈,目前正开展专门调研,管理决策上将比城六区更深入。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通州区境内所有公交车要实现电动车全覆盖,公共停车场、新建小区必须有充电桩才能通过审批。

同时,记者了解到,通州区今年还将开通一些公交线路,如与燕郊交界的位置开通公交专线,方便燕郊居民通过公交进入通州乘地铁,目前正在进行规划。

相关新闻 通州今年10项工程完善路网

市交通委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做客首都之窗介绍,通州区今年计划新改建、续建10项工程,完善区域路网、服务行政办公区。

具体包括推进通怀路在通州段的建设,打通北京东部、北部进入通州区的路;建设九德路、漷马路、张采路,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准备完成G103与京哈铁路结点;解决张采路、土桥路口以及京哈高速出口的瓶颈问题等。

此外,宋梁路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完工通车。同时,通怀路即宋梁路北延也列入今年计划,这是平谷、顺义、怀柔、密云进入行政办公区比较重要的一条道路。

目前通州还有60多条断头路、瓶颈路,没有实现规划的将继续实现规划,对于局部虽然通,但没有按规划宽度实施的卡脖路、瓶颈路将按规划研究相关的设计方案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谢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