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6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升调至9.5折

2017-03-22 14:28 千龙网

来源标题:16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调至9.5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  北京升级住房限购政策,多家银行也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昨日(3月21日),记者从工行、建行、北京银行等主要银行获悉,大部分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执行9.5折优惠。

去年(2016年)以来,北京进行了多轮楼市调控。今年春节后,不少银行房贷额度收紧,放贷时间从此前的一个月拉长到两三个月甚至直接不放贷。

记者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已经上调至9.5折的银行共16家,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全国性银行)的北京分行及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

今天(3月22日)上午,工行北分信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导向以及《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有效防范金融机构信贷风险,推动房贷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已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大优惠幅度从9折上调到9.5折。

近期,随着央行逆回购、SLF、MLF和银行间同业存单、理财价格的全面上涨,银行资金成本提高,房贷利率折扣对银行来说不再划算。据这16家银行中的一家银行表示,该行的部分支行已在去年年底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而多数银行都表示首套房利率原本可以做到最低9折优惠,但需要资质审批,层层审批过后,实际操作层面审批下来的贷款其实已经是9.5折利率。

算账  利率优惠调整 贷200万多还利息8万

以总贷款200万元按揭年数25年为例,当贷款利率为9折时,采取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月供为11014.73元,25年累计支付利息130.44万元。

同等条件下,当贷款利率为9.5折时,每月月供为11293.34元,25年累计支付利息138.8万元。照此计算,当利率优惠提至9.5折后,每月多还278.61元,25年累计多还利息8.36万元。

政策   平房过道将写入不动产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在北京市教委表态“平房过道不能入学”之后,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文要求平房过道要“验明正身”并写入不动产证。

昨天(3月21日),《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通知》正式发布,将从今年(2017年)4月10日起执行。这份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对住宅平房进行现场核验,将具有院落居民通行、应急救援功能的部位标注为“通道”并写入不动产证,从而抑制产生“过道学区房”的乱象。

住宅平房房产测绘成果应办理审核,房管部门应严格按照规划许可内容和不动产产权登记证明记载的房屋平面布局等进行审核。

同时,如果住宅平房因新建、翻改建或同一权利人分割合并等情形申请不动产登记的,除其他规定材料外,还应提交经房管部门审核的房产测绘成果。如果新建、翻改建和分割后平面布局与测绘成果或相关政策不符,也就无法进行不动产登记。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规定,将严格依照规划许可内容和不动产产权登记证明记载的房屋平面布局进行测绘成果审核和不动产登记,严控住宅平房擅自分割的行为。

此外,《通知》针对既有存量做出规范,要求属地房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对住宅平房进行现场核验,将具有院落居民通行、应急救援功能的部位,在《存量房房源核验信息表》中标注为“通道”。不动产登记部门依据标注信息,在不动产产权证书附记栏中予以记载。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蒲长廷 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