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3916个路侧停车位2017年上半年实现电子收费

2017-03-23 05: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3916个路侧停车位上半年电子收费

目前,通州区和石景山区有部分大街试行路侧电子收费。3月22日,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及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等相关负责人做客节目时透露,2017年上半年,北京市将有3916个路侧停车位实现电子收费,这些车位主要分布在城六区和通州的30余条大街。未来,通州路侧停车位将全部电子收费。对于恶意逃费的行为,交通部门的网站将公示“黑名单”并将与北京地铁、公交的乘坐挂钩,最终将与征信体系挂钩。此外,纸质发票也将被电子发票取代。

3916个车位将电子收费

上个月,继石景山区试点路侧电子收费后,通州区新街下坡也启动路侧电子收费试点。“目前来看,效果挺好,道路通行效率提升了不少。”22日,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市约有4万个路侧停车位,按市政府统一部署,在中心城区和通州区选择了10%进行电子停车试点,即3916个,新街下坡为其中一条试点街道。

该负责人称,这3916个车位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全部试行电子收费,尤其通州区的路侧停车位未来将全部实行电子收费。此外,中关村大街、中关村东路、前三门大街、上地地区等目前正在进行设施安装。

欠缴费入征信体系

据悉,随着电子收费推广,纸质的停车发票也不再使用,全部由电子发票取代。北京市停车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停车管理软件将支持批量开取发票,不用每天打印。“目前试点期间会有停车管理员进行引导。几年后,将逐步取消人工收费,实现全自助,真正减少人力成本。”

该负责人介绍说,对于试点区域的恶意逃费情况,交通部门已经记录在案,后续将研究对这些欠缴费行为的处罚细则。据悉,这些信息也将与公交、地铁等交通行业的信用体系对接,欠缴费行为将被纳入征信体系。

通州将开公交新线

2017年,通州区70余个停车场将启用诱导系统,通过街面上的大屏幕等实时直播车位空余情况等。未来,这种诱导系统将在全市推广,北京交通APP也将增加该项功能。

对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通州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已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多次约谈,目前正开展专门调研。

此外,今年通州区境内所有公交车要实现电动车全覆盖,公共停车场、新建小区必须有充电桩才能通过审批。同时,还将开通一些公交线路,如与燕郊交界的位置开通公交专线,方便燕郊居民通过公交进入通州乘地铁。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相关新闻

京哈高速漷县出口将疏堵

3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通州区公路分局获悉,京哈高速台湖出口和漷县出口等重要瓶颈路段将进行疏堵改造。通州城区内土桥、张采路等常态堵点也将被逐一疏通。

通州区内道路越来越堵,这一点通州居民一定都有感触,通州区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拥堵路段大概有19条,涉及58个拥堵点。比如,通燕高速、京通快速、京哈高速的漷县出口,以及新华大街潞河医院路口、果园环岛和103国道土桥路口等。该负责人称,路政部门下一步会完善区域路网,推进通怀路在通州段的建设,打通北京东部、北部进入通州区的路,建设九德路、漷马路、张采路等。同时,将做好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张采路、土桥路口、京哈高速出口的瓶颈路段都进行改造。“其中,土桥路口去年就已启动改造,预计到今年6月前改造完成;京哈高速的漷县出口改造方案已经研究完成,预计在今年开工。常态拥堵的京哈高速台湖出口也将启动疏堵,目前也正在研究方案。预计是结合紧邻的通马路一并进行改造。”该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