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8个失职失责党组织被问责

2017-03-24 01: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8个失职失责党组织被问责

北京市纪委近日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进一步明确2017年工作目标及整改措施。通报称,2016年,北京市对失职失责的28个党组织、341人实施问责,给予纪律处分163人。通报强调,将研究制定实施办法,开展问责情况专项检查,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层层落实责任。

通报指出,2017年,北京市纪委将重点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执行换届纪律不力、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问责。特别是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不作为的,要首先严肃问责。要在“真敢”上下工夫、见实效,定期报告问责情况、曝光典型问题,开展问责情况专项检查,对问责不力的,也要严肃问责,不断激发担当精神。

为真正做到“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北京市纪委加强学习和组织领导。市纪委理论中心组以上率下,专题学习《问责条例》。同时,要求全市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

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平台大力营造“失责必问”的氛围。在北京纪检监察网开设学习专栏;利用“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党员干部推送学习《问责条例》资讯和专家解读。

通报称,要与责任制考核相结合,加强监督检查。市纪委结合工作实际,细化《问责条例》的问责情形,规范问责程序。将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情况纳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重要内容,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