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节地生态葬服务费用可减免

2017-03-27 00: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节地生态葬服务费用可减免

3月26日上午10时,北京市生态葬清明集体共祭仪式在长青园骨灰林基地生态葬纪念广场隆重举行。骨灰撒海家属代表、自然葬家属代表以及首都各界人士600余人参加共祭活动。活动中,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宣读公祭祭文、家属代表致辞、放飞平安鸽、家属向纪念碑敬献鲜花,以隆重的礼仪共同缅怀北京市骨灰撒海和自然葬的逝者。

据不完全统计,本市骨灰撒海活动自1994年5月开始实施以来,迄今已顺利组织了361批次,播撒骨灰16200余份,参加活动家属46700余人次。去年共组织骨灰撒海活动61批次,播撒骨灰2456份,参加活动家属9237人,已超过市年遗体火化总量2%的目标,稳居全国前列。“十三五”末,骨灰撒海量预计将达到北京市年火化总量的4%(每年3600-4000份)。

本市骨灰自然葬启动以来,已有31位逝者的骨灰葬入长青园自然葬区。此外,去年底市属社会福利院负责的部分民政保障对象逝者骨灰也已经落葬在了长青园自然葬区域。对于这些逝者家属和福利机构代表,这是首次自然葬共祭活动。据悉,节地生态安葬包括骨灰海葬、骨灰自然葬及骨灰立体安葬。京籍逝者亲属向定点服务单位申请办理节地生态安葬并提交相关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可以享受相应的节地生态安葬服务费用减免。

如骨灰海葬服务,每份骨灰海葬服务补贴定点服务单位4000元,用于逝者亲属参加骨灰海葬活动,每份骨灰可以免费随行6名亲属。骨灰自然葬,市民零付费,每份骨灰自然葬由政府补贴定点公墓4000元,用于服务单位办理业务、提供可降解骨灰容器、暂存骨灰、举行骨灰告别仪式及骨灰安葬仪式、安葬等服务。选择骨灰立体安葬的逝者,每个格位财政补贴1000元,居民个人负担2000元。此外,政府还免费为重点优抚对象和享受本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对象提供骨灰格位安葬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