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共享单车与普通车停放要求一致

2017-03-27 01: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共享单车与普通车停放要求一致

近日,一组共享单车挤占公交站,公交车绕过单车出站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关注。3月26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针对媒体曝光的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共享单车堆积问题已进行处理,“共享单车与普通自行车停放区域和要求一致”。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3月24日媒体曝光的朝阳区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周边道路上共享单车堆积问题,交通、公安交管部门和朝阳区政府立即由执法部门并组织共享单车企业共同进行了清拖和清理,现场秩序已及时恢复。有关部门要求企业应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规范投放,依规停放。承租人也应在既有的各类普通自行车停车区有序停放。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对于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方便市民自行车出行、带动绿色交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关于共享单车的停放,无论在居住区或是其他社会公共区域,本应遵循与普通自行车停放区域和要求相一致的原则。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承租人均应承担各自的规范停放责任。近期出现的企业投放车辆堆积占据道路影响通行以及承租人在普通自行车停车区以外随意停放的现象,已明显违反了交通与市容市貌的有关规定。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本市正在制定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对涉及的政府、企业和承租人的各自职责、企业规范经营与管理、停放秩序规定、监管与违规处罚、集中停放区域车位扩容、有序健康发展等方面予以明确与规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