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今年拆违6万平方米高铁站周边低端产业被清退

2017-03-28 09:2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密云区河南寨镇宁村宁山路旁的一家锅炉制作车间外拉起来警戒线,挖土机、翻斗车同时开工,随着警戒线内的锅炉生产车间陆续倒塌,这块即将用来作为京沈高铁客运专线密云站的地上物拆除工作宣告结束。

今年,密云区通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运用限水、限电、限气等手段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通过优先拆除不符合城市战略定位和低效利用的工业、仓储和区域性批发市场等产业用地上违法建设,促进腾笼换鸟。全年计划拆除项目24处,涉及土地面积6.3万平方米,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涉及人口215人。

目前已拆除16处、2.6万平方米,其中新生违法建设3处、1695平方米,历史存量违法建设13处、24208平方米,历史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进度达到了40%。

据悉,宁村东部的宁山路两侧土地,长期以来对外出租,分布着锅炉厂房、鞋厂、小旅店、养殖小区等一批低端产业13家,大型卡车频繁出入其中。同时,距此不远的顺密路,因是密云至顺义、平谷的必经之路,车流量较大,夜间来往的大型卡车经常飞驰而过,让原本仅有4米宽的宁山路隐患重重,百姓出门不得安心。

“一到晚上,过境的大卡车,呼啸而过,开得特别快,出门都提心吊胆的。”宁村村民柯仁福告诉记者,现场正在拆除的锅炉生产车间,一到晚上就排着一溜的大卡车,拉着许多大型机械设备进进出出,旁边的浴池、旅店经常有外来人口入驻,十分混乱。

对此,密云区通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城市综合整治,补齐城市管理短板。结合密云功能定位和“绿色国际休闲之都”发展定位,坚持疏解整治和优化提升并举,做好统筹,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同时,通过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密云区人口综合调控,合理调控区内人口总量和结构,提高人口综合管理水平,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据了解,河南寨镇自去年底启动京沈高铁客运专线地上物拆除工作,通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反复入户,已引导13家企业完成拆除腾退工作。仅今年头两个多月时间里,便拆除了1.7万平方米的地上物,疏解外来人口100余人。

“正在拆除的这家锅炉企业占地面积4600余平方米,以后将是京沈客专密云站,宁山路将实现改线,周边建成大型站前广场,成为密云进京枢纽。”该镇规建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京沈客运专线涉及河南寨镇16个村,延绵15.5公里,目前15.2公里已经完成供地,仅剩下的一家企业也已经完成腾退,即将被拆除。

“京沈客运专线开通后,咱上市区只要15分钟,方便了很多,咱自家门前的生活环境也会好更多,晚上出门遛弯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柯仁福开心地说。(通讯员 姜永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