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企业登记材料信息远程查询服务平台上线 工商登记档案24小时网上可查

2017-03-29 07: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城市副中心可通查全市工商登记档案

3月28日,某科技公司企业办事人员付金秀到通州工商分局设立的全市企业档案查询服务系统窗口办理公司的档案查询业务,她们公司是从丰台迁到通州的,在国税局办理地址变更业务时,需要提出企业登记档案。若要在以前,她得跑一趟丰台才能将企业登记档案调出来,不过,赶上3月28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全市企业档案查询服务系统”在通州工商分局正式运行,她在工商分局设立的对外服务窗口上就办完了相关手续。“这样我当天就能把国税局的业务也办了,实在是太方便了。”

工商登记档案实现全市通查

据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企业在查询工商登记档案时,只能在登记管辖地查询。比如,在朝阳区注册的公司,只能在朝阳工商分局查询。而3月28日运行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全市企业档案查询服务系统”,则突破了只能在企业登记管辖地查询工商登记档案的限制,向办事人提供跨登记管辖区域的工商登记档案一站式查询服务。办事人查询不同登记机关登记的企业档案资料,不用再来回跑路,在城市副中心即可一次性查询到全市企业的登记档案资料。

可别小看工商登记档案查询这项业务,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查询档案目的涉及十几项,比如案件调查、企业自查、银行业务、工伤社保、出国出境、商标业务、审计调查、股权冻结、注册变更等都涉及到需要查询企业登记档案。

推12项措施服务副中心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立全市企业档案查询服务平台,提供全市企业的工商登记档案通查服务也是北京市工商局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项措施也列入了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量身定制”的12项措施之一。办事人员查询本市不同登记机关登记的企业档案资料,不用再来回跑路、往返于多个登记机关,在城市副中心即可一次性查询到全市企业的登记数据,极大地降低了公众的取证成本,同时也有利于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辐射带动周边地区,进一步提高首都工商服务副中心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12项措施有的已经开始落地,比如“北京城市副中心市级企业登记服务平台”日前已在通州工商分局挂牌正式对外办公。原先需要到北京市工商局登记的集团企业、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今后均可在通州工商分局直接办理。另外还包括,按一乡镇一所模式配置执法力量;在副中心优先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在实行城六区产业禁限目录的基础上,支持出台更加严格的产业禁限政策;2017年副中心无证无照经营压减不低于70%,“开墙打洞”整治不低于322处,在新城行政办公区建立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动态清零工作机制等。

工商登记档案24小时网上可查

据介绍,“企业登记信息材料远程查询服务平台”也已经上线,通过远程查询平台,可向社会公众和政府部门提供全市企业工商登记档案资料24小时互联网查询服务,不断提升工商登记档案的综合利用服务能力,降低公众取证成本,提供更加人性化、便捷、高效的“互联网+”工商登记档案查询服务。办事人可通过访问登录“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找到“进入企业登记材料查询系统”模块点击进入,插入CA(数字证书)登录后即可在线查询企业工商登记档案资料。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