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批"新北京人"专配公租房启动登记

2017-04-11 04: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批“新北京人”专配公租房启动登记

上周刚刚发布的“面向新北京人专配保障房”,本周就有了着落。4月10日上午,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高米店家园两个公租房项目正式启动登记,其中每个项目都有70%房源面向本市户籍无房职工,30%房源面向非北京市户籍的无房申请人。

“两个项目都非常受欢迎,登记人数都超过了房源总量。”北京市保障房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晚,燕保·马泉营家园项目共接受登记547户,其中京籍家庭375户,非京籍家庭172户;燕保·高米店家园项目共登记345户,其中京籍家庭242户,非京籍家庭103户。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虽然首日登记人数已经超过了房源总量,但并不意味着之后登记的家庭就无缘这批公租房。登记之后,北京市住建委将会同项目所在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对申请家庭进行资格审核,最终是通过摇号来决定,摇号之后才会进行选房签约。

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公告信息显示,燕保·马泉营家园公租房项目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乡,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300套,建筑面积50.71平方米至61.56平方米,月租金标准为39元/建筑平方米。其中,210套房源面向本市户籍无房申请人,90套房源面向非本市户籍无房申请人。燕保·高米店家园公租房项目位于大兴区景明路,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100套,建筑面积58.10平方米至61.95平方米,月租金标准为37元/建筑平方米。其中,70套房源面向北京市户籍无房申请人,30套房源面向非北京市户籍无房申请人。

参加本次配租的家庭,需要区分京籍和非京籍符合相应条件。其中,对于北京市户籍申请人,申请家庭成员在北京市均无住房,申请人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在项目所在区或城六区工作;对于非北京市户籍申请人,则需要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45周岁,申请家庭成员在北京市均无住房,且按照住房限购政策,具有购房资格,申请人工作单位须位于本市且在本市注册,所处行业符合北京市产业发展需要,未列入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申请人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在项目所在区或城六区工作。

据了解,燕保·马泉营家园的登记时间为4月10日9:30-17:00、4月11日-12日9:00-17:00;燕保·高米店家园项目要稍早结束,登记时间为4月10日9:30-17:00、4月11日9:00-17:00。申请人需携带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由工作单位出具的就业证明原件;现场填写并签字的《配租申请表》和《承诺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