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发新规举报间谍最高奖50万 外媒:欲提升防谍意识

2017-04-11 10:1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北京发新规举报间谍最高奖50万 外媒:欲提升防谍意识

核心提示:北京国安局发布《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称旨在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公民举报的积极作用。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媒体消息显示,北京市实施新措施,对公民向国家安全局举报间谍行为奖励最高50万人民币。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0日报道,中国首都在4月10日发布的《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规定,群众可以通过打电话、寄信或亲自上门等方式,向国家安全局提供间谍行为线索;新规定将举报者的奖励分成三档,奖金从1万至50万不等,并且承诺对面临人身危险的举报人进行保护。

“反间谍侦察工作急需激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逐渐构筑起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新京报》说。

中国媒体认为,中国逐渐开放的现状令出入境人员“逐年递增”,“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其他敌对势力也借机加紧对我国进行政治、分裂颠覆、情报窃密、勾连策反等破坏活动”。

报道称,另一方面,《新京报》指,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科技和国际交往中心,是间谍活动的“首选地”。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0日报道,北京国安局发布《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称旨在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公民举报的积极作用。 

报道称,去年4月,北京街头出现了一组教育宣传画,提醒人们严防外国间谍。宣传画题为“危险的爱情”,主人公是一个在“涉外宣传部门”工作的年轻女公务员“小李”,被一个自称为访问学者的外国男“大卫”追求,在鲜花、浪漫约会和赞美之词下陷入情网。后者以“学术研究”为理由要小李提供“内参”,说服她拿出保密的内部文件。最后国安告诉小李,她的男友是间谍,已经落网,小李自己也因泄密受到法律追究。她痛哭流涕:“我不知道他是间谍,我被利用了!”

《北京日报》的解读中还写道,由于间谍活动“无孔不入”,只有通过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才能“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