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核心区垃圾分类2020年全覆盖

2017-04-18 02: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核心区垃圾分类2020年全覆盖

北京青年报记者17日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已经编制完成,待北京市政府同意后,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从今年开始,本市将普遍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年底前每区至少一个街道、其他街道至少一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到2020年,城市核心区将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加快推进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实现再生资源和各类垃圾分类收集、计量、分拣、压缩、打包等功能的集成,健全回收网络。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劲松中社区五区,过去分别标着“厨余”、“可回收”、“其他”字样的三个大绿桶变成了“一大一小”两个桶,这里的居民正在使用全新的垃圾分类模式。据现场负责人李震介绍,在小区里的绿馨小屋旁边,设置了120升(小桶)厨余垃圾收集桶,旁边还设置可回收资源智能箱。居民可随时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送到绿馨小屋,登记员进行称重,并兑换成积分,记录到居民手中的智慧绿卡中。而专收“其他”类垃圾的大桶,设置在小区外的主干道路旁。“如果居民垃圾分类做的不好,产生的不可回收垃圾较多,就得拎着很重的垃圾走一段路,到社区外面扔,这也是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的一项举措。”

据市城市管理委固废处冯向鹏介绍,从今年开始,每个区至少有一个街道,其他街道至少有一个社区,普遍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创建工作。通过示范片区,不断扩大垃圾分类的覆盖范围,城市核心区2020年将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据悉,《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目前已经编制完成,待市政府审批后,将于近期发布实施。计划到2020年,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基本形成;市民分类投放习惯初步养成。(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