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明确5类灾害救助标准

2017-04-18 02: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明确5类灾害救助标准

日前,北京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北京市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标准》,明确提出,北京市自然灾害生活救助项目包括灾害应急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倒塌、损坏农房恢复重建救助,旱灾临时生活救助,遇难人员亲属抚慰这5个项目。

以上5个项目的救助标准和救助程序,《标准》都逐一做出了规定。在灾害应急救助标准中,参照灾害发生时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安排救灾资金,以人为单位按天核算(每月按30天计算),灾害应急救助时限原则上不超过15天。此外,遇难人员亲属抚慰标准,则根据灾害发生时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按照总计12个月的最低工资,给予遇难(失踪)人员亲属一次性抚慰金。(记者  蒋若静)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