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缓解交通拥堵 北京市停车设施将出标准

2017-04-29 13: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缓解交通拥堵 停车设施将出标准

围绕缓解交通拥堵,本市今年将开展停车设施设备、出租汽车(电动车)、公交场站等方面标准的制修订。在昨天(28日)召开的北京市标准化工作会议上,市质监局局长赵长山介绍说,本市将完善交通标准体系、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标准的制修订,推进城市管理与服务方面的标准化试点示范。2017年至2020年,本市将制修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相关地方标准400项。

据介绍,今年本市将完善以“道路建设、道路运输、轨道交通、停车设施、节能环保、安全应急、信息化及其他”七大领域为主体的交通标准体系。围绕缓解交通拥堵,开展停车设施设备、出租汽车(电动车)、公交场站等方面标准制修订。围绕治理大气污染,开展道路建设养护施工、机动车检测与维护制定建设等方面的标准制定和调查研究。同时修订《住宅设计规范》、《住宅电梯改造技术要求》,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与评价标准》,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据悉,由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起草的《高风险电梯安全风险评估规则》地方标准,以老旧小区为重点,开展高风险电梯安全评估和风险预警,2016年上半年已完成1000部电梯评估工作。启动隐患电梯排查治理工作,以15年以上及老旧住宅小区电梯为重点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发现全市共有不符合现行电梯制造标准制动器的电梯15480台,开展了隐患整治工作方案的研究。 

此外,市水务局制定的《排水管道功能等级评定》防治城镇内涝,促进城镇排水管道维护水平的提高。市气象局发布实施《供暖节能气象等级》地方标准,解决“看天烧火”凭经验增减供暖燃料调节水温度的问题,使供暖更为科学合理,也为减少能源消耗、防止空气污染起到一定作用。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