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多位“一把手”因从严治党不力被问责

2017-04-30 11: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通报十起问责典型案例

28日,北京市通报了部分区和部门问责处理的10起典型问题。多位“一把手”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处分。

2015年12月,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大孙各庄执法队教导员张海涛违规操办婚礼,6个同系统单位共6人违规驾驶公车参加婚礼,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5年1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韩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2014年,市水务局城市河湖管理处违规将年度结余的公务招待费以虚列公务接待的名义转到机关食堂,违规公款吃喝。在城市河湖管理处搬迁后,8名处领导班子成员超标配备办公用房。2016年9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该单位党委书记齐彦林,党委副书记、主任李运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4月,朝阳区小红门乡牌坊村、小红门村、龙爪树村、肖村等4个村分批次组织村集体干部及包村干部共计270余人,分别前往广西、浙江、陕西进行新农村建设考察,期间组织了游览参观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6年8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朝阳区小红门地区工委(乡党委)书记李贺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2年至2015年,西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套取煤改电惠民补贴资金1140余万元,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3年至2016年间,该局部分人员发生违规报销出租车费、在职干部违规领取劳务费、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某下属单位负责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配备办公用房。2016年11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汪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0年以来,石景山区卫生系统多家下属单位9名负责人因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1人因受贿罪被依法判处刑罚。2016年1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石景山区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葛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纪委原书记朱昌领、纪委原书记张明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2年至2015年,朝阳区地税局第六税务所多名工作人员收受他人好处,不征或少征应征税款,造成税收损失,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时任所长王瑞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时任所长丁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8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朝阳区地税局原副局长安增运作为该所分管领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房山区周口店镇、河北镇、窦店镇、青龙湖镇在减煤换煤工作中出现倒卖型煤以及完成任务造假的问题,造成各级政府补贴流失,损害了群众利益。2016年12月,因在减煤换煤工作中失职失责、监管不力,房山区周口店镇原副镇长王拥军、河北镇原副镇长赵振宇、窦店镇原副镇长李超、青龙湖镇原副镇长隗永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2年10月至2015年4月间,负责六里屯填埋场垃圾渗沥液清运的某企业,直接将垃圾渗沥液倾倒入市政污水管道,海淀区环卫中心党委书记杨奋翮、主任郑秀山在任环卫中心主任期间,先后签批拨付该企业相关费用共计人民币2595.4万元。2016年12月,因在工作中失职失责,对下属单位疏于管理,在财政资金支出审核过程中把关不严,杨奋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郑秀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至2015年,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嘉园一里社区党委原书记张丽娟在担任社区党委书记期间,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某某与居委会副主任刘某违规设立并使用账外资金。2016年6月,因对社区居委会违规设立并使用账外资金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张丽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07年至2014年,通州区马驹桥镇农业发展办公室原主任李艳海负责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期间,该中心工作人员未按要求认真审核申报材料,致使通州区种羊繁育推广中心虚报的粮食直补资金审核通过,造成损失共计人民币13.54万元。2016年5月,因在工作中失职失责,李艳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要求,北京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北京市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专责机关的责任,强化对所辖范围内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着力发现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的责任缺失问题。(记者 武红利)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