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津城际优惠卡将惠及20万跨城通勤族 首日办理660张

2017-05-02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津城际优惠卡首日办理660张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昨天正式发售。截至18时,共发售同城优惠卡660张。

5月1日早8时,就有旅客前往北京南站排队等候办理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在二楼候车大厅第三售票区,姬春明成了优惠卡首位持卡人。在互联网行业工作的姬春明办理了4995元的金卡。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上班,刚刚在武清买了房子,双城生活将是常态。自打前天听说有了京津城际优惠卡,他立刻赶在开售首日就来办卡。姬春明简单算了一下,北京到武清一等座的票价是45.5元,如今每次可优惠约7元,一个月下来可省两三百元。

而办理银卡的杨老爷子则表示,自己倒不是为了图票价便宜,主要是冲着办卡后可以节省排队买票时间。“以前都是女儿上网给我们买票,有了卡跟月票似的,我跟老伴随来随上车,多方便。”杨老爷子的老伴是天津人,老两口打算办卡后常回去看看。

据北京铁路局统计,截至18时,京津城际优惠卡首日共发售660张。其中,金卡76张,银卡584张。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客票中心副主任王红表示,据统计每月往返京津两地两次以上的旅客多达64万人次。来往京津两地的旅客特别是“跨城通勤”一族,从5月1日起便可办理和使用“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优惠卡预计将惠及20万人。今后,铁路部门将根据以往三年的京津城际客流分析,按照淡旺季、平高峰在每趟车上为持卡旅客预留相应座位。最多的每趟车将预留200个座位。持卡旅客到达车站后,可在专用的自助机上刷卡,在屏幕上选择车次,打印进站凭条。该凭条上将有具体车次、座位等信息,方便旅客乘车。

据介绍,该优惠卡分为金卡、银卡两种,持金卡乘坐一等座,持银卡乘坐二等座;铁路部门还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旅客可根据本人京津间的出行次数选择购买适合的优惠产品。金卡分别需要一次性充值1240元、3510元、4995元;银卡分别需要一次性充值1030元、2940元、4600元。按从北京到天津的城际列车一等座票价65.6元计算,若旅客办理的是4995元的金卡,享受票价8.5折优惠,单张卡每次可省近10元,相当于以二等座的价购买了一等座的票。

优惠卡充值后,使用期限为一年,一年有效期到期后,旅客可以通过充值激活,也可以选择直接到车站激活继续使用。优惠卡为实名卡,一卡一人,不可多人使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目前优惠卡仅限于北京市至天津市区域内点到点之间往返使用,即北京南站-武清站、北京南站-天津站、北京南站-军粮城北站、北京南站-塘沽站和北京南站-于家堡站之间。如果是单纯在天津区间,比如武清到天津、天津到塘沽等,暂时还无法使用该卡。

目前,北京铁路局分别在北京南站、天津站、武清站、塘沽站和于家堡站设有办卡窗口,旅客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根据个人出行需求,就近到上述五站办理或咨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