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津城际“月票”首日卖660张 设3档票价优惠

2017-05-02 13:39 千龙网

来源标题:持优惠卡乘车 不用掏身份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昨天(1日),“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正式开始发售,截至下午6点,就卖出660张。乘坐京津城际列车的持卡旅客,可享受到9.5折到8.5折的票价优惠福利,且持卡乘客进站无需出示身份证件。

据北京铁路局负责人介绍,“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分为金卡、银卡两种,金卡乘坐一等座,银卡乘坐二等座;同时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

由于优惠卡实行实名制购买,在每张卡片背面都记载着使用者的姓名、身份证号和头像照片,所以持本人优惠卡的旅客,除按照规定接受安检以外,无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件,自助取号后即可刷卡进站乘车。

目前,北京南站已在车站入口处和候车区内安装了24台专用自助取票机,旅客到站后在取票机上刷卡即可得到一张记载车次和座位信息的凭条,拿着凭条和优惠卡,就可以到相对应的检票口刷卡乘车,刷卡时会扣除相应折扣票款。

此外,每趟列车还将5号车厢和6号车厢的座位预留给持卡乘客,高峰期预留200个座位,平峰期预留40个座位。负责人表示,后期用卡乘客多了,还会考虑增加预留车厢。

据介绍,“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 优惠折扣适用于京津城际及其延伸线,也就是北京市至天津市区域内点到点之间往返使用。

为方便旅客购买和办理优惠卡,北京铁路局分别在北京南站、天津站、武清站、塘沽站和于家堡站设有办卡窗口,旅客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根据个人出行需求,就近到上述五站办理或咨询。截至昨天下午6点,该优惠卡共发售660张,其中,金卡76张,银卡584张。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