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本科义务兵补助不低于21.4万元

2017-05-05 06: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科义务兵补助不低于21.4万元

5月4日,北京市征兵办发布今年征兵政策、征兵时间及本年度征兵计划。2017年义务兵优待标准大幅度提高,较2016年增加2.8万元,其中最高的本科生经济补助标准调整为不低于21.4万元。根据征兵年龄低限17周岁的要求,2000年出生的“00后”“小鲜肉”将首次纳入新兵征集范围。

北京市2017年高校征兵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据统计,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兵员比例高达73.6%,居全国之首。同时,市教委为399名符合条件的退役专科生办理了免试专升本,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为42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办理了户口留京。

2017年,北京市将继续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今年的优待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2.8万元,本科生经济补助标准调整为21.4万元,专科生不低于20.6万元,高中生(职高、中专、技校)不低于18.2万元。提升比例为历年最高。

按照征兵时间表,2017年6月中旬将开始征兵体检,9月开始送兵。今年的征集年龄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岁。根据本人意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按照17岁的年龄低限,2000年出生的“00后”2017年将首次纳入征兵范围。

北京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国兵役法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有不少年轻人混淆了兵役登记和报名入伍的概念。兵役登记,只是适龄青年的普遍性登记,凡有服兵役义务的青年都应登记,目的是摸清适龄公民的数量、身体和文化状况等。进行兵役登记并不等于报名参军。适龄青年可在全国征兵网上进行兵役登记。

而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依据《兵役法》和《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对严重失信主体将进行约束和惩戒。这也就意味着,将来未参加兵役登记,可能会面临限制出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旅游度假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处罚措施。

据悉,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提升义务兵优待金标准、兵役登记和拒服兵役纳入严重失信“黑名单”等政策规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