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6区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2017-05-06 01: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6区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昨天(5日),2017年北京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正式启动。近期,本市将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从今年起,全市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创建,有害垃圾也将纳入分类全覆盖,设置单独回收装置。示范片区内的有害垃圾未来将实现单独收集、单独储存、单独运输和单独处理。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创建将从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三五”末。根据《实施意见》,全市16个区都将全面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每区至少要有一个街道参与试点,其他街道至少有一个社区作为试点。

示范片区内的所有垃圾责任主体,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商场超市、小区的物业公司等都要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情况将被纳入物业的考核标准,以此推动物业公司更好地进行社区垃圾分类。市级部门目前正在研究相关的激励政策和惩罚措施,除了继续鼓励提倡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外,对物业公司等垃圾分类责任人,将敦促其落实责任。

同时,包括有害垃圾在内,示范片区内所有的垃圾都要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例如废旧荧光灯管、过期药品等一类的有害垃圾,此次也被纳入了分类全覆盖的范畴内。今后,每一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内,将会单独设立有害垃圾的专业回收装置,对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单独储存、单独运输和单独处理。装置的具体细节将会同环保部门研究细化。同时,示范片区内还将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收集、垃圾分类运输、垃圾分类处理四个环节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到“十三五”末,本市规划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每日3万余吨,其中焚烧处理能力达到每日24250吨,生化处理能力达到每日6350吨,基本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