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今年计划增建15个急救工作站

2017-05-06 01: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今年计划增建15个急救工作站

部分北京市人大代表昨天(5日)上午检查通州区贯彻落实《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情况,据介绍,通州区目前只有3个急救站,网点、人员、经费、车辆配置均不足,为解决这些问题,拟在通州区建立北京急救中心通州部,由北京急救中心垂直管理。今年计划建15个急救工作站,二期将再增设14个。急救站点的设置以行政办公区为中心,逐步辐射副中心。

通州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120”前身是潞河医院“120车班”,承担着全区日常急救和转运工作,一直挂靠于潞河医院,按照医院内设科室方式运行和管理。下设潞河医院、漷县和于家务3个急救站,现有在职职工110人,救护车20辆。但是,根据《急救医疗中心(站)建设管理规范》,每20万人口应设置一个急救站点,根据《北京市救护车管理办法》,按照“每3万人配置1辆院前急救用车”,通州区应至少配置45辆院前急救用车。对比之下,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急救网点配置不足,车辆供应不足,人员流失严重,经费不足,按照推算区120每年至少需要1556万元资金才能基本满足正常运转,但目前每年区财政拨付专项资金300万元,其余运营经费由潞河医院负担。

这些不足也导致了不少问题,比如群众呼叫满足率低。统计显示,近3年来,区120出车共57755次,执行各类大型会议、活动及强制拆迁等保障任务471次。但在2014-2016年期间,急救车年接诊次数由17455下滑至16436,呼叫后退车情况从2160次上升到了2773次,急救呼叫满意率逐年下降,2016年降至68.81%。

为解决这些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卫计委已牵头制定划转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及副中心功能定位,拟在通州区建立北京急救中心通州部,由北京急救中心垂直管理,经测算第一期拟建立15个急救工作站,二期增设14个,根据发展需求,动态完善急救网络规划布局。结合实际,急救站点的设置以行政办公区为中心,逐步辐射至整个通州,满足百姓日益增多的急救服务需求。据介绍,第一期15个急救工作站,拟在今年内落实。(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