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区进京检查站将全天抽测尾气

2017-05-06 02: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延庆区进京检查站将全天抽测尾气

记者日前获悉, 针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北京市反馈的督察意见,延庆区根据整改任务清单,抓紧落实整改,目前总体进展顺利。针对过境货车尾气检查数量逐年递减问题,延庆区计划增加80名尾气检测人员,在辖区内5个进京综合检查站,开展24小时不间断执法检查。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北京过境货运车辆尾气排放检查数量逐年递减,去年1月至10月,北京市抽检超标率仅为5%左右。延庆区是外埠大货车进京的重要通道,每天的过境车流量约为8000辆左右。

由于执法人员较少,不能实现24小时全天候检测,延庆区决定为机动车尾气监测站配备80名协管员,并立即组织招聘。延庆区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站站长董明超介绍,目前人员招聘马上要进行笔试面试,预计本月底人员全部到位。届时将在延庆所有的5个进京综合检查站,开展24小时不间断地连续执法检查。等延庆区域内5个进京口检查人员全部到位后,将通过罚款、劝返等方式,对违规大货车进行管控。

此外,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今年1月“加快延庆污泥处置工程建设进度,保证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规范化处理”的现场要求,延庆区正在加紧建设,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发酵车间、管理用房主体工程,现正在进行土建二次结构、装修、保温及设备安装等工程。延庆区水务局副局长胡加林表示,8月份运营主体进厂后就可开始投入运营,每天的污泥处理规模达到130吨。

据悉,该污泥处置厂建成后,整个延庆区所有污水厂的污泥都可以在此进行无害化处置,变成肥料还田。记者了解到,对于督察中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延庆区也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措施清单,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同时,延庆区成立7个环保督查组,重点督查环保责任落实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区纪检监察部门,对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中央督察组还提出了白河堡饮用水源区内存在违规建设山里乐活酒店项目情况。延庆区环境保护局监察队队长左树强表示,目前该违法建筑已经被责令停止建设,属地政府通过断水断电,对其进行关闭。下一步延庆区会依法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记者 骆倩雯)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