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月1日起故宫门票全部网售

2017-05-06 14:53 北京晚报

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7月起,故宫将试行全网售票,观众可以现场用手机购买当日门票进宫参观。售票窗口将逐渐关闭,10月起停用纸质票,综合服务窗口将为特殊人群服务。

昨天,故宫实行票务全网化的初步实施方案发布:在维持每日8万限流人数不变的情况下,门票将全部网上销售。即日起至6月是准备阶段:观众不再必须提前一天购票,可当日购买网票。7月至10月,全网售票将进入试运行阶段:“此阶段,虽然纸质票还在销售,但售票窗口的作用在淡化。工作人员将在端门广场南、北两端设置咨询台,帮助观众现场完成‘网购’。”至10月下旬起,故宫将择机正式实施全网售票,力争在2018年“五一”实现观众分时段、错峰参观。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故宫正在研发购票的APP软件,支付方式也将逐步添加支付宝、微信等。故宫售票网站英文版也在研发中。”此外,故宫将成立现场劝导组、调解室、应急处置小组,对只具备传统购票习惯又有入院参观需求的观众,进行购票流程讲解和分流劝导。

故宫2011年9月开始实施网络售票,目前门票网售率大约在50%左右,逢节假日最高7成门票是提前网上预约。据统计,2012年至2016年现场购票人数占比从99.44%减至目前58.86%;2017年第一季度现场购票人数较2016年同期又下降了9.73%,网络预售同比增长18.77%,整体同比增长8.24%。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