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9家单位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2017-05-09 01: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9家单位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中旬至2017年3月初,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对市工商联等3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近日,巡视组向各单位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昨天,市纪委官网公布了首批9家被巡视单位巡视情况。巡视发现,除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另外8家单位巡视组都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工商联 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够,在探索服务载体和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有差距;落实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制度建设和执行有缺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下属事业单位财务监管有缺位;干部队伍管理薄弱,领导干部兼职未履行报批程序,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募集资金管理把关不严、超范围使用;受捐字画管理不到位,存在登记不准、不全和作品破损问题;低价出租房产,存在部分房屋出租价格明显偏低的情况。

市黄埔军校同学会 联系服务黄埔同学工作不到位

领导班子不能正常发挥作用,机关日常运转不规范,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缺乏系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党风廉政建设表面化。工作作风不扎实,联系服务黄埔同学工作不到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对所办黄埔大学失管失控,社会风险隐患突出,存在资产流失风险。

市社科联 存在私设“小金库”白条入账等现象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不深入,存在机关化、行政化倾向的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薄弱。机关党建存在表面化、虚化现象,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偏松,执纪问责偏软。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干部兼职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购物卡、购书卡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有漏洞,内控制度不健全,存在私设“小金库”、白条入账、假发票和大额提取现金现象。资产管理权责不清。签订物业管理合同不规范,房屋出租失管失控,规避财政监管。课题经费管理不严格,超标准支出出版资助费和专家审读费。

北京教育考试院 存在超范围超标准发补贴等问题

履行职能职责还存在薄弱环节,推进服务型考试院建设的力度不够足,考试招生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仍需加强;党建工作的扎实有效性不够强,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还有所表现,基层党建抓的不够严实,党员思想教育的针对性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虚化、弱化,纪委主责主业不聚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存在超范围超标准发补贴、领导干部从直属单位领取劳务费等问题。

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 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缺失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转型发展推进力度小,服务职能弱化,对专项资金和下属单位缺乏严格的管理制度和管控机制;对党委自身建设认识不深,理论学习抓得不紧,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力;管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些党建工作简单照搬其他单位的做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党内生活不够严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缺乏原则性和战斗性,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缺失。

市残联 赴台培训考察福利化明显

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研究。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不周、组织不严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薄弱。执纪问责宽松软,处理违规违纪案件存在“从轻从宽”的老好人思想,信访件查处不深不透。“四风”禁而不止,问题依然突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期间,基层单位仍发生利用公务考察之机公款旅游事件。赴台培训考察福利化明显。车辆使用管理问题突出,除正常配备的公务用车外,还挪用资金另外租用车辆。存在违规报销物业费和超标准报销供暖费现象。项目监管不到位,专项资金缺乏监管,使用效率低。

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 滥发购物卡和现金

领导班子履行职责的政治站位不高, 在一定程度上将所办刊物当成了创收的工具;“走转改”工作推进不力,采访深入基层、贴近实际不够,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缺失,思想政治工作薄弱; 管党意识不强,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 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 八项规定精神颁布后, 不收手、不收敛,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务旅游等情况仍有发生,滥发购物卡和现金、补贴, 多年突破工资总额超发薪酬,领导干部未如实申报个人收入,公费为职工缴纳个人所得税。

市红十字会 备灾物资管理不到位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薄弱,班子凝聚力不强,合力不足。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信访件存在查而不透、查而不处的问题,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三救三献”工作开展不平衡。干部管理不严格,对退休人员违规兼职取酬管控不严。“四风”问题犹存,文件多会议多,深入基层调研少。备灾物资管理不到位,资金使用不规范,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入账不及时,存在实物丢失现象。对直属事业单位监管不到位,资产权属不清,存在廉政风险。

市贸促会 有项目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

班子开拓创新不足,担当不够,谋划长远少,有求稳怕乱思想。党建工作薄弱,支部存在组织生活数量少、以业务工作代替支部活动等现象,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想重视不够,对审计揭示的问题未督促严格整改。机关纪委履职不到位,未有效发挥作用。活动会展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有的项目没有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有的项目在未完成未验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合同余款。因公出国(境)存在管理不严现象,有的团组实效性不强。对直属单位监督管理不到位,直属单位存在违规滥发补贴、私车公养、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