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百名老党员认领社区公益岗位 为居民提供服务

2017-05-09 06: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名老党员认领社区公益岗位

记者昨天(8日)从团结湖街道获悉,辖区百名老党员认领了社区百个公益岗位。老党员将带领地区居民各展所长,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助老服务、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据介绍,认领公益岗位的老党员分别来自民政部老干部局、朝阳区委老干部局等团结湖街道辖区单位及社区、社会组织。他们平均年龄70岁,认领的公益岗位包括党建公益岗、文化公益岗、环境公益岗、助老公益岗、医疗公益岗、治安公益岗。老党员们将根据自己认领的岗位,为居民提供相应的服务。

68岁的老党员张东来自社会组织司堃范志愿者协会,认领了“助老公益岗”。她对于如何帮助其他老人已经有初步的打算,“未来,我们将开展老人心理辅导等活动,除了给予老年人健康方面的关心,还要对他们进行心理呵护。”

此外,民政部老干部局、朝阳区委老干部局的老党员党支部与团结湖街道还进行了“党建结对”,通过结对子的形式,让老党员带领、扶持和帮助社区社会组织成立党支部,带领居民开展公益活动。

记者了解到,街道还为志愿者首次发放了特别定制的“彤馨卡”。这张长相类似公交“一卡通”的卡片,将记录下志愿者参与社区公益服务的时长,并折算成公益积分。积分可兑换相应的服务,以回馈志愿者的付出。同时,卡片设置了增值机制,志愿者可以用反哺回馈“货币”,将其赠予或捐赠特殊群体,让特殊群体能享受更多的优惠和便利,以促进公益微循环。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