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巡视组向10家单位反馈意见

2017-05-12 02: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巡视组向10家单位反馈意见

北京市委第十、第十一、第十二巡视组日前分别向市科协等10家单位反馈巡视意见。这些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与合作单位交往中存在接受礼品行为,严格因公出国等方面把关不严,对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等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和指导不足,公车私用和办公用房超标依然存在,多次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吃喝禁而不止等。至此,本轮市委共十二个巡视组已经向38家单位反馈意见。

领导班子精神状态不够振奋被点名

市委第十巡视组指出,市科协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廉政风险防控存在麻痹思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存在违规发放过节费,巧立名目发放奖金问题。下属单位监管缺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够振奋,对日常管理宽松。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与合作单位交往中存在接受礼品行为,因公出国(境)、因公出差费用有超标现象。

市科技协作中心问题主要是,干部选拔任用和机构调整未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干部日常管理工作不细致不周全。廉政风险防控的有效措施不足,财务管理等基础管理工作存在漏洞,对下属首科集团、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缺乏了解,缺少监督防控措施,主动作为不够,存在廉政风险。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问题主要是,中心党委发挥职能作用不充分,主动作为的决心和担当不够。干部选拔任用流程不够规范,落实机构编制不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管理工作不到位。在严格因公出国、外包项目管理、工作人员规范取酬等方面把关不严,在内部控制、内部审计、公务卡使用、车辆管理、协议签订、文印费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

有单位对治理“大城市病”研究不足

市委第十一巡视组指出,市政府法制办问题主要是,对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等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和指导不足,对立法资源、行政复议、执法监督等方面的风险把控缺少足够重视,部门利益法制化等现象尚未完全杜绝,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混编混岗问题突出。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存在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问题;财务管理、资金使用、合同管理不规范等。

市政府办公厅问题主要是,对违纪违法问题处理偏轻偏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超标准报销差旅费时有发生,公车私用和办公用房超标依然存在。对下属单位失察失管,国有资产处置不当,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市信访办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屡有发生。国内出差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接受基层单位吃请和礼品;违规借用关联单位车辆和司机。

有单位公款吃喝禁而不止

市委第十二巡视组指出,北京教育学院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整体不能形成工作合力。党委引领创新发展攻坚克难能力不足,面对复杂敏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久拖不决、决而不行。对下属单位失察失管,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存在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购物卡和礼品等问题。房产出租、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隐患。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问题主要是,部分班子成员在社团的部分兼职未按规定报批,有的退休处级干部违规兼职取酬。对工程建设、科研课题等高风险领域缺乏有效监管。科研管理经费不规范,违规使用经费问题突出。工程建设违规多发,班子及成员失察失责,廉政风险较大。

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问题主要是,中心改革至今没有完成,组建双高企业集团时,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和必要程序,将非在编人员填补空编。流动党员管不起来。违规选拔聘用干部。违规违纪问题频发,“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多次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吃喝禁而不止,违规发放过节费。存在违规成立企业、装修办公用房,涉嫌利益输送等问题。(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