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区开展干部管理监督专项整治 涉及个人事项填报等六方面

2017-05-22 01: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城区开展干部管理监督专项整治 涉及个人事项填报等六方面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委组织部获悉,西城区将开展干部管理监督专项整治。对超职数配备干部、领导干部兼职情况、领导干部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领导干部配偶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补充填报、干部人事档案六个方面进行整治,实现所有问题清零,并及时补充、完善和废止相关制度规定。

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向市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4月,北京市委公布了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其中就提到要解决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包括对全市各区局级单位设置的正副局级“委员”以及违规设置职务名称的情况开展全面自查,撤销专职正副局级委员等。数据显示,目前市政府部门中有15个单位设置正副局级委员57人,其中正局级7人,副局级50人,另有兼职委员6人。

根据市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市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市委巡视组关于对西城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西城区委针对当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宽、松、软”问题,明确了六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首先就是要进行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整治。西城区将严格按照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区“三定”方案规定职数,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牵头,在全市组织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整治基础上,再次对机关、事业单位超出核定职数配备的干部情况进行核查核实,针对遗漏或新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杜绝新增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

其次是要开展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以及在企业兼职情况专项整治。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从严做好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以及在企业兼职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清理规范,限期清理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进一步严肃有关兼职的纪律要求。

西城区委组织部表示,区委已经成立干部管理监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指导各单位、各部门、各系统依据明确的六个方面整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排查问题,梳理整治台账,集中清理整顿,实现六个方面专项整治所有问题清零,并加大基层单位专项整治情况重点抽样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追究,根据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及时补充、完善和废止相关制度规定。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关要求,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忠诚意识,如实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相关情况,不留死角、动真碰硬,增强专项整治工作实效。

核心

核查核实全区66卷区管干部人事档案

除了对超职数配备干部和兼职情况进行系统摸排和专项整治外,西城区此次专项整治还包括对因私出国(境)证件、配偶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以及干部人事档案四个方面。

对于干部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中纪委、中组部等单位近年陆续出台了系列规范性文件,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和部署。对于已申领的出入境证件,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违规将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西城在全区范围内本着“应备尽备、应交尽交、应查尽查”的工作要求,再次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整治,并进一步形成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长效机制。对于配偶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还要进行任职岗位管理专项整治。西城区将根据有关规定,做好全区摸底调查,对需要进行岗位调整的及时调整,同时今后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有关规定,并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定期报告制度。

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补充和填报工作,今年2月,中办、国办印发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报告的内容与种类更加全面,突出与领导干部权力行为关联紧密的家事、家产情况。据了解,目前本市多个区已经完成了个人事项填报。西城区此次将加大培训力度,确保每位领导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填报工作要求,做好信息补报工作,严肃处理漏报、瞒报行为。

此外,专项整治还涉及干部人事档案。结合区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认定工作,按照《西城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严格“三龄两历一身份”即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以及干部身份的专审工作各项标准,对全区公务员和参照管理人员的档案、事业单位科级或相当人员的档案,进行认真细致核查核实,全面排除错漏材料,解决干部人事档案的遗留问题,特别要保证全区66卷区管干部人事档案按时完成认定工作。文/本报记者  董鑫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