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公布幼升小、小升初学区划片情况

2017-05-23 06: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同校名不同学区可共享划片学校

5月22日,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西城幼升小、小升初学区划片情况,记者对比去年12月份的学区划片表发现,今年学区总量保持11个不变,其中五个学区有变化,两所学校从今年的划片学区表中消失,六所学校加入到幼升小划片学区表中。同时,今年同校名不同学区可共享划片学校。

根据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的消息,今年幼升小划片情况具体变化包括,什刹海学区减少新街口东街小学;新街口学区新增黄城根小学;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减少半步桥小学、新增十五中学附属小学;展览路学区新增奋斗小学、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展览路校区;广安门外学区新增第一实验小学广外分校、北京小学广外分校。记者注意到,关于家长比较关注的黄城根小学官园校区是否在新街口片区里,根据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贴出的表格,黄城根小学正式加入新街口片区,这也就意味着黄城根小学官园校区的小学毕业生在小升初划片时有机会进入学区内的北京四中、三帆中学、35中等。

记者注意到,什刹海学区和新街口学区里都有黄城根小学,这种情况如何划片?对此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街口学区内的黄城根小学指的是黄城根小学的官园校区。在此次新版本的划片表格中,去掉了各学校分校区的名字,比如黄城根小学。这意味着尽管学校本部和各校区处在不同的学区里,但是分布在不同学区内的同一个名字的学校可以共享划片学校。

记者梳理小升初划片表格发现,此次布局的最大亮点就是优质中学“跨”学区办学,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比如,北京四中分别进驻德胜学区、什刹海学区、西长安街学区、新街口学区、金融街学区、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和展览路学区。而北京四中广外校区也处在广内牛街学区、广外学区里面;另外还有八中、十三中等这样的优质中学也都实现跨学区招生划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雷若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