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华门街道集中治理故宫周边违建和开墙打洞

2017-05-23 13:35 千龙网

原标题:距故宫125米 违建今被拆

7月中旬后故宫东侧主路无违建 下一步将对周边景观设计统一规划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23日)上午,东城区东华门街道联合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故宫周边的违建和开墙打洞等进行集中治理。记者了解到,东华门街道将在7月中旬前完成故宫周边主要大街的环境整治工作,届时故宫东侧7条主要大街上将再无违建。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故宫东华门附近看到,挖掘机正在拆除一家饭馆二楼的违建。记者注意到,这家饭馆距离东华门仅有125米。

据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平透露,街道计划在5月26日之前,对东华门大街和骑河楼大街的违法建设等进行集中整改。其中,骑河楼大街紧邻北京妇产医院和北京市65中学,为了不影响高三学生高考复习,将先进行违规开墙打洞的封堵工作,对违建的拆除将暂缓至暑假期间进行施工。下一步将按照清代皇城风格对周边景观设计进行统一规划,使故宫东侧恢复皇城范儿。

今天上午,前门街道也对位于珠市口东大街155号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这是前门地区五年来拆违体量最大的一次,拆违面积约937.6平方米。此次执法拆除工作预计持续4天,计划疏解快递、洗车等低端业态2家。

同时,体育馆路街道上午也组织城管等部门,对天坛东路东侧违建实施了全面拆除,共拆除违建27处、封堵开墙打洞5处,在6月10日前还将完成剩余23处违建和违法经营治理工作。年内,体育馆路街道将完成另外5条大街、16条小巷的整治工作。

此外,今天上午,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清河街道办事处会同各职能部门,对朱房村南北大街进行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设38个点位,共2000余平方米,涉及开墙打洞130余处,力争在10月30日之前完成朱房村的综合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