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决定陈吉宁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7-05-28 06: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决定陈吉宁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蔡奇讲话 李伟主持

5月27日下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陈吉宁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市委书记蔡奇到会就市委的推荐意见作说明并讲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李伟说,根据中央决定,蔡奇同志已经担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吉宁同志为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按照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蔡奇同志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同时,中共北京市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推荐陈吉宁同志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的意见。经主任会议研究,提出了相关的人事任免议案,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并依法作出相应决定。

蔡奇就市委的推荐意见作说明时说,陈吉宁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视野开阔,改革创新意识强,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抓工作力度大。担任环保部部长以来,针对我国现阶段面临的复杂环境问题,正确把握和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深化环保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大力推进环保督查问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陈吉宁同志工作勤勉,作风深入,性格直爽,为人正派,要求自己比较严格。我们相信,陈吉宁同志通过法定程序担任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后,一定能够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推动北京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蔡奇强调,这次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方面都很关注。实现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对继续保持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十分重要。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主动做好全市各项工作,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依照法定程序,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接受蔡奇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别表决决定陈吉宁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经会议表决全票通过后,陈吉宁作宪法宣誓并讲话说,北京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各方面工作都具有代表性、指向性。能够来到首都同大家一起工作,我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感到肩上担子很重。

陈吉宁表示,中央对首都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殷切期望,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创造了辉煌成就,打下了坚实基础。自己惟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接好接力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在以蔡奇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牢记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首都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柳纪纲、刘伟、杨艺文、庞丽娟、闫傲霜,秘书长张清出席会议。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