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警方开通绿色通道为考生补办身份证 4天即到手

2017-06-03 14:31 千龙网

原标题:高考前发现身份证丢失 西城警方开通绿色通道 保考生如期参考——

考生补办身份证 4天即到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蕊)“真的太感谢了,才四天时间就拿到了身份证。”6月2日下午2时许,在西城分局广内派出所户政大厅里,高考考生家长杨先生不停地感谢着民警。

5月29日,杨先生的女儿小杨在准备高考资料时,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全家一起找了很久,还是没发现身份证的影子,小杨当时就急了,高考必须要身份证,而正常情况下补办身份证需要十个工作日,这样算下来无论如何也赶不上高考了。

时值端午节放假,但杨先生还是带着女儿去了广内派出所。当班警长王洁珣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安抚杨先生父女并介绍,今年北京警方考虑到考生可能遇到类似的困难,已经推出了针对考生换领、补办身份证的多项便民措施。之后王洁珣将他们带到户政大厅高考考生绿色通道专门窗口,十几分钟就为小杨办理了身份证补办手续。

据西城分局人口支队民警李虹介绍,在高考前期,西城警方按照市局的部署,针对考生身份证补领、换领等问题,在全区所有户籍窗口开通了快速办理服务的绿色通道,在受理之后安排专人盯办,市局制证中心在三个工作日完成制证,派出所在接到身份证当日第一时间通知办证人取证。

同时,从即日起到高考结束,西城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户政大厅也将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凡北京市户籍考生出示高考准考证和补领身份证回执即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据了解,从5月23日至6月1日,西城警方通过绿色通道已为23名考生办理了加急身份证。

西城警方提示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并及时查看考生身份证是否已过有效期。遇有身份证办理相关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就近户籍派出所或分局户政大厅。李虹特别提醒,办理身份证补办手续的时候,考生本人必须到场,因为需要进行照相、采集指纹等具体工作,但领身份证的时候可以由家长代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