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购热销戒烟神器竟是三无产品

2017-06-04 01: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热销戒烟神器竟是三无产品

昨天(3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在网上购买了号称戒烟神器的药品。到货后他却发现是三无产品。对此,记者调查发现,网上电子香烟和戒烟药热销,一些商家更是打着“代购”的旗号出售号称国外戒烟药。可是,这些药品大多没有质量检测。对此,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热线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要随意在网上购买没有质量认证的药品。

“花了两百多元在网上买了一盒‘泰国戒烟神器’的药。朋友圈宣传是‘药到烟戒’,可是我拿到药之后却发现上面没有一个中文,看的我不敢吃。”王先生告诉记者,“戒烟神器”在朋友圈很走俏,很多朋友都在吃,“但是感觉安全性没有保障”。

记者在网上输入“戒烟神器”便出现上千条搜索结果,其中大部分商家出售的是戒烟贴和戒烟喷雾,且都打着“代购、进口”的噱头,虽然价格不低,但是销量却不错。记者在一家网店看见,30天内的销量有67笔。记者在一家店看到,售价为262元的“爱尔兰进口戒烟贴”十分热销,30天内便售出234盒。商家还声称“一盒就能戒烟成功”等。另一家店内的热销产品则是“泰国进口”的戒烟喷雾,价格199元,30天内卖出了189个。该家店铺的老板称,这款产品是泰国进口的高端货,“想抽烟的时候一喷,马上就不想抽了,效果特别好”。而记者翻看买家评价,却发现有不少人吐槽,“喷了快一罐,感觉跟口气清新剂一样,该抽烟还是抽,没什么用”。更有买家称,“三无产品,我买回去根本不敢用”。

随后,记者到新东郊市场内走访,发现不少商户都出售戒烟神器,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最贵的五六百元。据商户说,一些药品的原包装都很简单,为了能卖出好价钱,他们都会进行二度包装。“现在大部分人买来都是用来送礼,所以也不会问那么多,只要包装好看、价格贵就行。这些药我也是从网上买来的,具体成分我也不清楚”。

对此,北京食药监局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所谓的代购产品并没有相关部门的质量认证,安全性没有保障,希望市民不要轻信商家的广告而随意购买此类产品,遇到质量问题及时举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