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考降噪 什刹海酒吧须关门窗

2017-06-04 01: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高考降噪 什刹海酒吧须关门窗

高考将至,为给考生创造良好备考环境,昨日,地安门派出所约谈多家重点酒吧负责人,要求各酒吧从昨晚开始音响一律放于室内,音响设备运行期间一律不得开门开窗,确保边界噪声符合国家标准,低于50分贝。对群众反映存在噪声扰民问题的酒吧,加大执法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约谈,进行整改或处罚。如屡教不改,将会同文化部门对其进行停业整顿。

什刹海地区,每到夏天的晚上,热闹非凡,后半夜歌声也不绝于耳。而属地派出所收到的警情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噪音扰民的。今年以来,地安门派出所不断加强整治,多次约谈各酒吧负责人,秩序已明显改善。高考将至,为给考生创造良好备考环境。昨日,地安门派出所约谈多家重点酒吧负责人,要求各酒吧从昨晚开始音响一律放于室内,音响设备运行期间一律不得开门开窗,确保边界噪声符合国家标准,低于50分贝。

音响都已收回店内

西城分局地安门派出所所长叶鹏介绍说,什刹海周边酒吧的扰民类警情主要发生在夜间,往年夏季高峰时段,派出所平均每晚接报的扰民警情均超过3起,其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这类警情。而地点则主要集中在银锭桥周边、地外大街北口和荷花市场附近。

针对这些噪声扰民情况,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西城警方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加大对什刹海地区环境秩序的清理整治力度,尤其是今年以来,已取得较好效果。此前,几乎家家户户酒吧都把音响放在户外,今年3月份以来,派出所多次约谈各酒吧,音响基本都已收进店内。

高考期间要求关门关窗营业

但最近几天派出所发现个别酒吧存在反弹情况,音响放在门窗边,声音明显溢出。昨晚,地安门派出所约谈这些出现问题的酒吧负责人,要求各酒吧营业时减少噪音扰民,从昨晚开始音响一律放于室内,音响设备运行期间一律不得开门开窗,确保边界噪声符合国家标准,低于50分贝。对群众反映存在噪声扰民问题的酒吧,加大执法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约谈,进行整改或处罚。如屡教不改,将会同文化部门对其进行停业整顿。

4月以来野唱清理30余起

此外,往年入夏以来,什刹海地区晚间还有一些露天卡拉OK摊,有的摊位以收费的方式招揽路人唱歌,为争抢生意使用大功率音响,使得原本老百姓清净纳凉的地方变得道路拥堵、秩序混乱。而大功率音响发出的噪音,对周边居民群众的生活和考生的备考复习造成了严重影响。

昨晚8点左右,一男子在荷花市场里面河边卖唱,拿着吉他,摆着音响,声音虽好,但围观群众众多,几乎把路给堵死了。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叶鹏所长介绍,针对该情况,今年警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该情况加强劝阻和清理整治,并对整治后的场所加强监管,设立“野唱”行为劝阻岗,防止反弹。4月份以来,已清理各类“野唱”摊位30余起,暂扣音响设备70余件。近半月来,野唱扰民警情大幅下降,什刹海周边环境秩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