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今年设92个高考考点 其中19个易混淆

2017-06-04 11:28 京华时报

来源标题:今年92个高考考点其中19个易混淆

记者6月2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共设高考考点92个,其中有19个考点校容易混淆名称或走错校区,考生要提前记牢考点位置,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今年有6万余考生分赴全市92个考点,其中易混淆名称的考点校及容易走错校区的考点校有19个。记者注意到,一些考点校的名称只是一字之差。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等。其中育才学校在西城区,育英学校在海淀区;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十一学校在海淀区。对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考生也要分辨清楚。如西城区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海淀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和丰台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拿到准考证后务必认真阅读正、反两面信息,建议考生提前了解考点所在位置和前往路线,到达考点后,要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还有一些考点校有不同的校区,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设在富力城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朝阳学校考点设在东校区等。此外一些考点校分高中部和初中部,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一般情况下,考生都会在本区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要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报考的,就能避免错误地前往其他区考点。考生可在考试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设计出行方式及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最好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