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多家公园拒绝摄影反光板入内 官方:是否禁止由公园决定

2017-06-05 09: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多家公园拒绝摄友带反光板入内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拿着反光板想进入朝阳区将府公园拍照,不料被保安阻拦。北京晨报记者昨日(4日)在现场看到,因景色优美,公园内不少人拿着单反相机拍照。保安证实,不允许带反光板进园。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解释,出于维护公园环境的考虑,规定禁拍婚纱照、写真等。记者了解到,各公园对拍照行为有不同的规定,有的收取一定费用,有的直接拒之门外。

公园禁带反光板入内

“我们自己家玩摄影都会在网上买一些配套设施,将府公园不允许带反光板进去,谁能给个解释?”一位网友称,自己带反光板到将府公园拍照遇阻,感觉很伤心。

为一探究竟,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将府公园。该公园免费对外开放,游人众多。门口张贴的“游客须知”对游泳、滑冰、钓鱼、攀登岩石等多项内容作出规定,但未见有关于摄影的相关规定。询问一保安,对方回复称,根据规定,禁止带反光板进入公园,“如果进去拍照,被发现也会被请出来的”。另一名保安则介绍,不光禁带反光板入内,也禁止婚纱摄影团队入内拍摄。

铁轨、茅草屋、瀑布、湖水和野鸭……公园内环境优美,一步一景,几十个人都在拿着单反相机拍照,却无一人用反光板。

一位摄影爱好者认为,禁带反光板并不合理,“有时候来给朋友拍个照片,没有反光板就太暗了。以前我们克服困难,拿烟盒里的锡纸把光反到脸上,但效果肯定不好”。另一摄影爱好者说,他就见过有人携带反光板在园内拍摄被保安制止,“关键是影响人们出来玩的心情”。

记者来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于保护园内环境的考虑,公园内禁止拍摄写真、婚纱照等。如市民来拍摄花鸟鱼虫等,公园十分欢迎,市民仅携带单反相机拍摄也同样被允许。对方表示,此前就有人在拍摄写真时频繁踩踏绿地,“一来就好几个人,踩的人多了,肯定对绿地有破坏,所以我们就规定禁止拍摄写真、婚纱照”。

多家公园禁入或收费

记者了解到,不少公园对拍摄写真、婚纱照都作出了相关规定。北海公园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园内禁止拍摄写真、婚纱照等;景山公园也将此类拍摄行为拒之门外;朝阳公园虽允许拍摄,但需交200元钱,拍摄人数必须在5人以内,从指定的门出入。

各大公园规定各不相同,管理部门对此有无统一规定?记者拨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在公园内拍摄婚纱照、写真的行为并没有统一规定,公园是否允许拍摄或需交多少钱,皆由公园自行决定。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康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