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市政研会责成下属单位解除违规协议

2017-06-08 08: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通报一批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日前,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12家单位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去年8月至11月,北京市委巡视组分别对这些单位进行了巡视,并于今年1月反馈了巡视意见。各单位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金融局

专项整治交易场所违规行为

针对“交易场所重审批轻监管问题突出”的问题,局党组对交易场所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严格交易场所审批,对现有交易场所业务范围进行规范整合。加强要素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交易场所监管和对违规交易场所的查处整治力度。

市地勘局

对涉及单位领导严肃批评教育

针对“有的基层单位在项目经费中报销旅游风景区讲解费、门票费”的问题,该局经核查,2012年4月局属某公司为争取项目,招待客户到四川参观考察环境治理工程,期间发生景区讲解费、门票费用,当事人已将此笔费用全部退还。局党组已对涉及单位领导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该单位加强单位财务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市社会科学院

改进重点课题立项管理模式

针对“改变重点课题经费用途”的问题,院党组改进重点课题立项管理模式,先进行立项,成果得到认可后再安排后期资助。针对有关课题以劳务费、咨询费、资料费、上网费等形式支出3.7万元事项,课题组进行自查自纠,违规支出退还上缴。对违规支出情况,全院通报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将建立机关党建工作动态考核机制

针对“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检查督导的时效性和严肃性不够,措施不力,没有明确考核标准,考核方式单一”的问题,常委会党组将建立机关党建工作动态考核机制,按照“细化、量化、科学化”要求,建立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体系,明确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和考核方法。

市政研会

责成下属单位及时解除违规协议

市政研会对下属经营类事业单位违规经营问题进行责任追究,将发生违规经营、受到行政处罚的问题及事情经过向全员进行通报,强化警示教育;下属单位管理团队就经营中出现的问题深刻检讨,及时解除违规合作协议,停止违规合作办刊。

市友协

积极协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针对“95号院地下立体车库、联都物业公司、北京友好法人俱乐部等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久拖不决”的问题,2017年初,市友协与法律顾问先后4次就协商解决方案进行研究,法律顾问提出了法律意见,目前正按照相关程序解决问题。

市政协机关

干部违纪问题进行通报

针对“整治‘四风’问题不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死角”的问题,市政协清退违规购发的购物(书)卡,对主要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有关局级干部已退回了用于购卡的6000元现金。清理超标准报销供暖费、违规报销物业费。对个别局级干部赴外地考察期间发生的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本人在民主生活会上作了自我批评。个别局级干部调出机关后带走的公务用车已归还。

市台联

建立在京优秀中青年台籍干部人才后备库

针对“优秀青年台籍干部储备不足,台籍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缺乏长效机制”问题,党组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建立在京优秀中青年台籍干部人才后备库。每年定期组织中青年台胞进行培训和社会实践,完善了《市台联青年台胞骨干人才管理办法》,提高中青年台胞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市侨联

已对5名局级领导干部办公室整改

针对“办公用房超标、长期占用其他单位车辆”的问题,市侨联对超标的5名局级领导干部办公室进行整改。将长期占用北京市华侨事业基金会车辆进行了清退和移交,坚决杜绝公车私用。

市直机关工委

不再擅自增加慰问补助类别

针对“乱发实物和现金”的问题,工委停止向个人发放值班用品,改由办公室集中管理。制定了相关规定,决定不再发放值班费、加班费,对值班、加班人员按照实际值班、加班天数发放调休单统一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发放慰问品、慰问金,不再擅自增加慰问补助类别。

市档案局(馆)

加强机关党建重点难点工作研究

针对“没有系统研究过局(馆)机关党建的重点、难点工作”的问题,局(馆)党组研究确定机关党建年度工作重点,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每年不少于4次,增加党建工作在议题中的比重。

市委研究室(改革办)

加强与相关改革专项小组协调配合

针对“改革协调推进机制研究不够”的问题,该单位优化各专项小组办公室的设置和配置,加强对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提高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落实力度。围绕重大改革事项的推进落实,加强与相关改革专项小组及市级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督办督察力度,落实好市级部门一把手抓改革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武红利)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